Monday, April 27, 2020

從Legacy 小道,我重新開始了跑步(一)

今天終於穿上了跑鞋,在美麗的洛基山角下的 Canmore 小鎮,沿著 Legacy Trail 小道開始了我的跑步。我是 3月 20 (之前一天跑過)掛靴停止跑步的,一晃四月就要過去了,如果四月份沒有跑的話,今年就缺一個月了。因此我決定從人群極少的小鎮開始,在這宏偉壯觀的大山峽谷中的特別著名小道開始了我的跑步。

原來計畫只跑十公里,沒有想到這一開跑後,中間進入一段從未去過的叢林,幾乎迷路,但最後還是找回了道路,結果這一個來回跑了一個半馬:21.90 公里。

美麗的 Canmore 小鎮


一大清早,驅車進小鎮的中心,往常熙熙答攘攘,人群攒动的小鎮中心,現在因為疫情,幾乎空無一人。驅車途中,我看見一處可以拍攝三姐妹山的角度,趕緊在路邊的停車位停下,拍攝了數張,這裡選擇兩張。





坐在路中央自拍一張





從遊人信息中心開始


接近上午九點,我來到 Canmore 的遊人信息中心。清晨這裡幾乎沒人,只有兩輛車在停車場。信息中心也關閉了。




這裡是 Legacy Trail 的起點,以前我們跑步愛好者起跑,都喜歡圍著這裡的標記牌拍攝。現在由於疫情,標記牌給套上“口罩”了。




向西 Banff 的小道上也許是太早的原因,空無一人。

雖然有積累多年的跑步經驗和體力,但是停止一個多月,再接著跑起來還是明顯感覺不是那麼輕鬆。按照我原來的計畫,我準備抵達大約五公里處就開始返程。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跑過一號公路進入 Banff 的大門。另外我記得路中有一段 Trail,從山谷觀察對面近在咫尺的山景,那裡有一對紅椅子,這是加拿大許多經典地方的標記。我不清楚這個地方還有多遠,如果不遠,我希望這次能夠跑到那裡。

跑了兩公里左右,我抵達 Canmore 的大標示牌。




還有大約兩公里,將要達到進入 Banff 的大門。但是沒有想到,當時途中靈機一動的想法,完全改變我跑步的路程,卻開始了一段驚心動魄的森林中跑山的路程⋯⋯

這是前一段的跑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