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20

微信一條:點亮武漢

在武漢解除封城的這一重要日子,2020 年 4 月 8 日,在微信 (WeChat) 裡,我收到這樣一條鏈接的圖文,打開之後,初看是一組灰暗的武漢景點,向下滑動,更多的圖慢慢顯示出來。





我在電腦上將這一鏈接在網頁瀏覽器上打開,這樣圖像更大,更清晰。我想得到原圖,但是有點擊的菜單沒有圖像的信息,我於是查看網頁的背後 HTML 源碼,想找到原圖的來源。查看之中,點擊了一下圖像,突發發現,黃鶴樓慢慢地明亮起來,美麗彩色的黃鶴樓躍然紙上,太美了。





哇!沒有想到這條信息的設計太妙了。

分析看了一番,我的理解是,從技術上來說,好像是採用 HTML 的 svg 技術,既矢量圖像加動畫技術,點擊出動,可以慢慢調節圖像的亮光。這種技術很難得到原來的圖像,於是我只能放棄得到原圖的企圖了。

用戶的角度來說,看到這樣效果的方法十分簡單:點擊圖像,彩色圖將會慢慢放出美麗光芒,這個網頁有很多武漢著名的景點,讓我們好好欣賞美麗的武漢吧!

希望這條鏈接能夠永遠保持下去,我親愛的家鄉-武漢,浴火重生,更加美麗!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