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20

為準備馬拉松長跑的第一次嘗試

這是我五年前在網站【卡爾加里新生活】上的日誌,當時我開始了我的跑步活動。實際上,我在北航上學時,以及後來工作之後,也曾經經常進行跑步活動,但是因為一次受傷事故,我的跑步活動嘎然截止。直到 2013 年才又開始了跑步。

這一次跑步開始之後,就一直沒有停止過。加拿大的冬季非常寒冷,有的時候會降到 -40C 。但是我始終堅持著,一年四季從不間斷。

但是,這次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加拿大也被捲入。卡爾加里市開始出現感染,人數一直不斷上升。自中國疫情突發以來,我一直關注武漢的疫情,也大概知道了疫情的嚴重性。為了響應加拿大政府的號召,在三月十九日,我宣布掛靴停止跑步。由此可見,疫情影響對我們的正常生活是多麼地重大。

值此之際,我將我過去的日誌,搬到這裡,作為一個回顧。



2013-3-1 22:51
從CalgaryNewLife的華人網上得知卡城的傳統馬拉松活動將在五月26日舉行,現在已經開始報名。我很有興趣,但是我從沒有跑過這麼長的距離,雖然活動並不是比賽,只是一種帶有娛樂性的體育活動。我目前還沒有確定,有網友建議在三月底之前試探一下,我也是這樣的打算,今天開始了第一次探水。

上午9:45開始從Edworthy Park出發,連跑帶走,來到市中心的王子島,然後返回,11:34回到起點,近兩個小時的初試,雖然完了之後兩腿比較酸疼,我有準備和秘密武器。今晚還堅持和朋友打了三局壁球。明天準備再來一次河邊的長跑。






這是整個路程紀錄:

9:45從Edworthy Park出發
10:01 Crowchild Trail大橋
10:06 14th Street大橋
10:13 10th Street大橋
10:28 抵達唐人街文化中心
到辦公室查看我的2月份工作小時紀錄
10:35 從公司出發返回
10:47 Peace大橋
10:51 10th Street大橋
10:57 14th Street大橋
11:08 Crowchild Trail大橋
11:34 Edworthy Park
全程結束

2013.3.2更新
今天(週六)和老搭檔又跑了一個來回,特意今天留意丈量了距離:
0 Edworthy Park
3.1Km Crowchild 大橋:3.1
4.6 14St 大橋
5.3 10St 大橋
5.9 Peace 大橋
6.7 王子島

從Edworthy Park 到王子島的來回為13.4公里,今天花了大約一個半小時。估計跑個半馬拉松沒有問題。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