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20

居家隔離 自己動手做鍋盔

山東的鍋盔大餅是我們家的最愛,做起來也十分方便。好久沒有吃這樣好香好香的大餅鍋盔了,居家隔離,早早備了幾袋十公斤的百面,這一段吃了不少麵食,今天做了一張鍋盔。





做鍋盔十分容易,將發好的面幹成圓餅,用叉子在表面上扎上小孔,這樣可以防止在烤製過程中鼓起大氣泡造成表面不均勻。在大約200攝氏的烤箱內烤大約20分鐘既得。

這是烤好之後切的小塊:




左邊是順便烤的南瓜,將南瓜壓碎接著和面,準備下次的發面。

這是我前一天晚上發的面,看看發的多大,這樣就完全發好了。黃色是南瓜泥完全融入面的顏色,這樣面裡就有蔬菜和營養,在目前抗疫持久戰期,也是一種保證營養,可以長期保存,而且十分經濟的方式。





揉一下,將氣泡趕出,面變成這麼小了。





老面發的時間比普通發酵粉的方法需要3-4倍的時間,我一般是提前一天發面,讓面完全發好。然後可以將發好的面放入冰箱冷藏,加拿大現在氣溫很低,放在車庫裡也行。保持時間可以長達一週,在冷藏過程中實際上還是非常緩慢的發酵過程,這樣各種發酵菌對面進行充分分解,而且可以做的【隨叫隨到】,立刻就可以做麵食了!

我最喜歡老面食品,老面可以做許多非常香的營養麵食:饅頭,麵包,披薩餅,阿拉伯薄餅等。

準備老面十分簡單,大概七天的功夫就可以做成。居家隔離,每天只花幾分鐘加面加水,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可以準備好老面了。

這是視頻,大家不妨試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