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20

我為什麼喜歡蘋果

談到蘋果的服務,我最近也有一個故事分享。

我過去主要是用手機的 Message 與朋友短信聯繫,居家隔離後,我想用電腦的 Message,這樣打字更快些,而且可以很容易截圖發送。可是老是發不出去,非常苦惱。我搜索的網絡,也沒有找到解答的信息。最後我決定試試蘋果的支持,雖然我的手機和電腦都超過免費服務,可是我用的是蘋果最新操作系統,Message 也是蘋果的 app 。

很快接通了蘋果 1-800-692-7753 北美免費支持電話,在目前疫情期間,幾乎所有的商業和服務都停止了,聽到蘋果支持的聲音,我都有點激動。

平靜下來之後,我告訴了我的情況,以及我採取了什麼措施,包括關機再啟動等,這樣我想告訴她,一是如果她的解決方案中包括這些內容,可以避免重複的步驟;二是讓她知道我還是挺在行的蘋果用戶。果然,她讓我稍等一會,她在後台查詢。很快,她告訴我如何做,不到一分鐘就解決問題。

原來是需要在 iOS 手機的 Message app 的設置中,需要指定哪些蘋果設備可以用 Message ,這也許是新 iOS 的安全設定。




然後在我的蘋果設備中,打開指定的電腦。




果然按照這幾步做好後,我可以在蘋果電腦上用 Message app 了!

只要是蘋果的操作系統和軟件(尤其是新的操作系統和app更新,都有許多變動,從用戶來說,卻帶來許多新的問題)的問題,不論硬件是否還有服務保證,從蘋果的免費服務都可以得到支持幫助。在這一點上,蘋果的服務真是是沒的說的。雖然大家都說蘋果的設備太貴了,但是這麼優質和便捷的服務都是需要成本的。

記得我不久前還電話尋求過支持,問題挺複雜的,打了一個多小時,甚至找找高級技術員和經理。可要知道這些人的工資時薪都是不菲的。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蘋果的產品和服務是無以倫比的,作為一個消費來說,買蘋果的產品是非常值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