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我将更新我的iMac27电脑

我前一段将我的27英寸苹果电脑放在当地的kijiji出售,价格为$1300.00加元。我提出这个价格的条件是不讲价(NO OBO),比现在苹果的iMac 27价格便宜400,没有税。当然现在的新机器硬件功能更好,但是如果只是上网、文字处理和照片、视频编辑,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是几乎没有差别。如果想省钱,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个世界之大,什么样得人都有,各投所其好,何乐不为之呢?

我的想法是,如果卖不掉,我将继续使用。如果能够卖掉,虽然我亏了400元(实际上比09年的价格更亏),但我可以利用目前苹果的暑期归校活动特价可以得到200元价值回扣,新的操作系统($30,不过我已经通过上次iMac21已经更新和得到自己制作的DVD),新的iLife11($15.00x3,更新费用元),还有一年的保修(价值50),实际上我再多花最多200元(考虑税),三年的电脑使用,我认为是十分值得的。这且不说我还可以通过我自己公司作为成本减税,如果这样算得话,我起码可以节省交纳近200元得税,这样得话我可真是无本买卖。

我目前买苹果电脑的原则是,同一型号的最低入门model。一到三年之内更新,这样的话,价值亏损不大,而且保持使用最新的苹果机器和软件。但将来两三年得情况很难预料,得且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将通过网上订购iMac27的电脑,这样我可以选择长键盘和魔板,如果在当地苹果零售店买,电脑是基本设置,换这两项各需要加20元。我估计新的电脑将会需要两周的时间,电脑一到,我将通过我的外接USB硬盘TimeMachine将我的所有系统和软件恢复。我将恢复我的超大屏幕的苹果生活。

我目前使用的是我女儿前一段更新留下的苹果手提电脑MacBookPro 15。这台电脑也是比较旧的,5年多前的款式。当时花了三千多。但目前仅需要更新电池,一切工作正常,我更新了操作系统(Lion)。只是屏幕比较小,用起来还是挺爽的。

我想如果是微软窗口系统的电脑,三年之后还能保持相同市场产品价值的88%(我的计算公式很简单:1-200/1700),我想几乎是不可能的。虽然苹果目前价格已经很便宜,但相比较窗口PC还是价格高一筹,但正是这种价格,苹果的电脑保值能力要比PC要高得多。这且不说苹果电脑完全不同的系统风格和方便使用得软件,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得欢乐和爽快了!

更新:我订了我的新iMac 27电脑。100元的礼物卡将立即发出,iMac电脑将在2-4天内开始送出。我估计怎么最早也会是下个礼拜。总价为$1609.40元。这个价钱与我估计的接近,扣除100元礼品卡(将来我将使用该卡免费购买价值100的音乐、视频、软件或电子图书),我实际多花了209.4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