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警惕你的苹果礼物卡被窃

苹果今年的回学校促销是送一百元的苹果礼品卡。当你得到这个卡之后,不要以为将卡上的序列号输入你得苹果AppleID之后就保险了。现在网上的黑客窃贼开始偷窃苹果的AppleID和苹果礼品卡,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上升趋势。这个消息是我从上个礼拜收听的MacWorld播客中得知的。

黑客猎食者攻击苹果的新动向

这些窃贼大多通过网上和电脑中得病毒软件,监视和偷窃用户的ID,然后上苹果网站将所有的礼品卡内容花掉。现在随着苹果礼物卡发放越来越多,有些用户开始报告抱怨他们的礼品余额突然归零。播客说,苹果收到许多这种抱怨,虽然苹果给许多遭偷窃的客户都弥补其损失,但是目前还是没有一完美的解决办法,随着这一新的偷窃行为愈演愈烈,苹果也十分头疼。从官方来说,苹果目前还是处于沉默状态。

至于为何用户的礼品卡被偷,分析人员指出,苹果的iTunues用户大部分分为微软窗口PC电脑和苹果电脑用户。虽然苹果没有公布被偷窃用户的分布情况,但估计遭偷窃的大多是微软窗口PC的用户,因为在PC下的病毒和黑客活动十分猖狂,比较容易被窃。

播客指出,苹果现在实际上采取了多项措施,比如,如果用户使用不同电脑使用AppleID购物,苹果会让用户进一步确认信用卡,要求用户输入信用卡上的安全码,并且立即给用户发邮件,提醒最近在新的电脑设备上有一购物行为。

我体验苹果新措施的变化

我昨天将我的iMac 27电脑售出,目前正等待新电脑。我现在不得不暂时使用我女儿过去的手提MacBook Pro电脑。因为这个电脑的设置不同,今天我从苹果店下载了一个我过去常用的一软件,这个软件是免费的。结果发现确实购买过与我过去有所不同,购买过程中增加了确认的程序,之后不久我便收到苹果的提醒邮件。左图为我收到得信用卡确认后的邮件,右图为我在“新电脑”上购买软件的通知提醒。

对AppleID用户的建议

苹果目前是网上购买音乐最大的商店,苹果拥有最多的用户,这些用户的信用卡都成为网络黑客虎视眈眈的可口肉猎物。但是目前为止,苹果的用户系统还没有被破劫过。从目前苹果新的措施改变来看,大量偷窃用户的信用卡非常困难,但是苹果礼品卡的使用过程无需信用卡,许多人的AppleID只有礼品卡而没有信用卡,无法确认,因此比较容易被劫。

播客提出建议,如果你从苹果店购买任何东西,即使是免费的,都最好保存好苹果给你寄来的所有邮件,作为你在苹果购物的证明。如果发现问题,及时与苹果联系,一般都会得到很好的处理。苹果对于所有的偷窃行为十分警惕、严肃和毫不手软,比如,如果苹果发现有个别软件开发人员有任何可疑的偷窃私人信息行为,或者软件被拒,严重时将被剔除苹果软件开发者资格,被列入黑名单。

参考资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