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由Twitter微博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消息所产生的联想

(注:这是我四月十七日在我的新浪微薄上写的博文)我一直想就这一话题写一博客,今天总算开始动笔了。记得去年的一天,我在我喜欢的播客(Buzz Out Loud)中听到这一个消息:美国国会图书馆向世界最大微博网Twitter提出收藏的要求,图书馆将存档Twitter的所有微博信息,作为资料存储起来。播客的评论员当时谈到Twitter的重要价值在于其能够真实地记录时代的信息,这些信息在过去是无法、更没有能力进行记录的,现在Twitter举手可得的巨大的数据量可以用极微的成本存储起来,如果将来回顾整理这些信息,其对人的心理、经济、政治和社会演变的研究价值将具有无法估量的作用,美国图书馆这一具有眼光的举动得到各界广泛认可和赞扬。



请参阅【我的万维网博客】【茶树油客的新浪博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