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我的iMac 24活了

(这是我在三月二十八日在新浪博客上的博文。在万维网博客上编写的时候,因图像有限制,因此我只好将全文复制在我的Blogger博客中,那里几乎没有什么限制或限制的量比较较高,本博客的图像都是引自我的Blogger中文博客)我的iMac24又活了,我花了$264换了硬盘,$39的修理费,加上税,总共$318.15加元。修理费倒是不贵,可硬盘几乎是市场上价格的两倍。可我没有选择,我想到过花点钱买上一套苹果机的修理专用工具,在网上也找到有关修理的视频,但工序比较复杂,我又没有时间,还是花钱买服务吧。三百多元也不是承受不起,就算打入我的公司成本吧,起码可以免交近五十元的公司税钱。

苹果机修好是上周五的事,看来确实是应验了当时苹果技术员的预计,修理大约三个工作日左右。可周五正好是苹果新iPad2在加拿大上市的第一天,当时我不在办公室,电话留言警告说,可能店里太忙,等的时间可能会长些。我下班后立马赶到苹果店,店外排着长队,店里也是人山人海,可我并没有等多久就取到我的电脑。我当时在苹果店还等了一个多小时,通过我的一个朋友买了一台16GB
Wi-fi 3G白色的iPad2。等我赶到家时,已经是晚上近八点多了,肚子当时还咕叽咕叽饿着呢。

我回到家放下苹果机后,发现苹果机还是冻着的(在外面车上放了两个多小时),屏幕即刻出现一层雾水。我先吃饭,等到苹果机体温接近室温雾水完全没有后,我打开电源,蓝色的屏幕出现了,我的iMac24又活了!



苹果机背后是我的TimeMachine(TM),这里还看不见。苹果机的接线十分简单,后面只有电源和以太网线,键盘和鼠标都是无线的,另外一条USB线接TM,我用另一条USB接一HUB,供接其它苹果附件之用。也就是读过前面接线的简短介绍几秒之内,OS操作系统的背景屏幕出现,正在寻找无线键盘:



按照图示按一下键盘的按钮,键盘找到后紧接着是OS的installation选择项屏幕,我选择从TM恢复:



然后,等了好一段时间,恢复屏幕列出一详细清单,即可恢复项目,并显示了各项所需要的空间:



我需要恢复所有的内容,下面开始了漫长的恢复过程:



一开始估计的时间才一个多小时,但不久估计时间增加,最多达到四个多小时。我当时在我的另一台iMac27工作,等到大约次日1:00AM才完成了全部恢复。

我的iMac24在三天前死机时已经好久没有更新了,在死机期间苹果又有许多大的更新,我之后又开始了苹果软件的更新,当时时间太晚,这个过程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启动更新后便去睡觉了。第二天清晨(实际上是同一天清晨),我的iMac24完全恢复到我原来的状态了,所有的操作系统、用户、软件和文件都恢复了,其中还包括我在新苹果店买的iMovie 11。

注:本文所用的照片图像都是用我的iPhone 4拍摄的。

请参阅【我的万维网博客】【茶树油客的新浪博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