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苹果小窍门:巧用图像字体

(这是我三月二十一日在新浪网上的博客)你喜欢左面的图像吗?这个图像是我用苹果的图像字体制作的。本文介绍如何用苹果的图像字体制作图像。

苹果有一个小工具Font Book(简称FB),它主要是用来查看和管理所有的字体。苹果操作系统本身带了各种各样的字体,其中有一部分是图像字体(Symbols)。通过网络,你还可以下载许多免费的很好的字体。我过去曾下载过许多中文和图像字体,我十分喜欢图像字体,因为在任何文件编辑,我可以插入很多很好看图像,但这些图像字体本身又不是图像点存在文件中,它们作为文字存储,比如说上面三个图像字,尽占六个字节,而不是成千上万个点素,所以文件占用的空间很小。另一个很好的功能是,图像字体可以放得很大,图像的质量几乎不失真,而且可以很容易地改变颜色,最后通过屏幕瞬时映像可以得到所需要的图像。

详细阅读【我的万维网博客】【茶树油客的新浪博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