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生活小技巧:製作蘋果乾

上週(九月八日和十日)卡城下了兩場大雪,這是夏末的大雪,也是卡城氣候的一大特點。結果我家後院的蘋果樹都掛白色護衣了,當時一位好友告訴我們趕快將蘋果搶救回來,半夜摸黑我們搶救了大部份蘋果,這兩天晚上回到家裡就忙著製作蘋果乾了。

卡城氣候非常乾燥,在家裡涼蘋果乾非常容易。但是如果將切成片的蘋果片擺在盤子裏,晾乾的速度還是非常慢,而且背面因為水分散發慢而容易發霉。這裡我介紹我自己琢磨出來,我認為是一種改進的製作蘋果乾的方式。採用同樣的方法,還可以製作其它乾品,甚至肉乾。

先將蘋果洗淨,然後將蘋果切成片。最初我用細棉線將蘋果片一個一個地穿起來,這是掛起來涼的蘋果乾:





後來發現這種方式太慢,一個晚上出不了多少活,而且如果中間斷了,再穿起來非常費事。後來我發現,用金屬細絲做成一個小勾子,速度立馬加快了。這是我到家居材料商店購買的不鏽鋼細絲,一卷七米長,才兩塊錢多,不僅速度大大提高,而且很容易接上中間斷落的蘋果乾,更為重要的是這種勾子還可以重複使用,挺綠化和節省的。





後來我又發現,家裡有不少辦公用品的曲別針,一盒100個。這種細絲做起來更為方便,一個可以切段做兩個勾子。

這樣我可以很快將蘋果乾串成一根長條,而且很容易從中間加上或取出。

我將這些蘋果乾掛在屋裏有陽光的窗戶一面,看起來像一個水果乾的窗簾,還挺好看的。這樣乾起來的速度更快!




現在已經進入了秋收的季節,我們卡城的農貿市場有許多新鮮的蘋果整箱整箱地賣,今年可以製作許多香甜可口的蘋果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