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倡議:雙跑活動

我自去年(2013)參加卡城馬拉松活動之後,我一直堅持繼續這樣鍛鍊身體的跑步活動。這項活動有利於身體健康的活動最大的優點是:簡單,到處都可以進行。我最近在卡城『新生活』當地社交網站上正式推出了這一概念。我希望通過網絡方式,和朋友們相互勉勵,各自根據自己的情況在不同時間和地點堅持鍛鍊,大家相互勉勵和支持,並交流技巧、要領和體驗。

對於已經開始並堅持跑步活動的來說,發起和保持這項活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認為,這些愛好者畢竟已經體驗到跑步鍛鍊對自己能夠帶來的好處,他們肯定會繼續堅持下去。我個人也是一年前在『新生活』上看到馬拉松活動,通過積極參與之後,完全改變了我的健康情況,身體上的肥肉,尤其是大肚子,都減沒了,而且現在吃飯也沒有任何顧及。

我認為,推動這項活動的真正意義是讓跟多的人參加,讓那些還沒有開始進行跑步鍛鍊的朋友和網上的讀者都開始動起來,開始勵志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哪怕是從非常小小一步開始。如果有一部分人,能夠通過這項活動而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有所改變,剪去一點肥膘,這個意義才更為重大。

那麼我提議的雙跑是什麼意思呢?

我是在偶然一刻產生了這個想法,這個想法在我腦子中不斷醞釀,成為一個計劃。我在工作單位是有名的一位跑步鍛鍊的積極分子,一年以來,大家都看到我身體情況的明顯改變。與許多同事們相比,其中有許多從年齡上比我更為年輕,但身體和精力方面,遠不及我的健康情況。

我分享時,我一次對同事們說,從physical來說,跑步是身體向前跑,一步一個腳印;同時,從時間軸來說,雖然我們年齡在不斷增加,但我卻是在年齡上努力向後跑,跑出我的青春,跑出我過去年輕時的健康!我笑著對他們開玩笑說,我要race,向後跑到你們的年齡,而且要比你們現在年齡的身體還要健康和充滿活力。

這就是在跑步過程中逐步發展起來的一個概念,我自己親身體驗證明了這一點。經過一段時間的孕育,一個計劃產生了:雙跑活動或計劃,既Double Runs Project!





現在我已經有一位很好的朋友經常一塊跑步鍛鍊,工作單位也有一個24歲的小夥子經常中午和我一塊跑步。跑步鍛鍊最大的優點是拔腿就可以開始,不需要特殊的設備和環境設施,大多數情況下,一個人就可以進行。

在卡城『新生活』網站上,已經有不少跑步高手經常在網上交流跑步經驗、當地的各種活動和動態,並匯報自己的跑步情況。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夠達到雙跑的效果!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