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美樂家北美網站購物的一次經歷

在北美到美樂家消費購物,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服務。記得最初剛認識美樂家超市時,購物的主要方式是通過電話,到美國的總部客戶服務中心,每月購買我們需要的產品,當時總部客戶服務中心的服務非常不錯。

但隨著整個北美顧客群的迅速發展,每個月,尤其是月底的電話服務量相當的大。儘管我過去還從沒有經歷過電話無法打進的情況,但是可以想像公司投入相當大的人力(我知道公司所有的管理人員都停止其他工作,參與電話和運貨服務),每個月底美樂家公司是多麼地繁忙。我們也因此避免月底的繁忙,盡量在每月早點完成電話購物。

不久,北美的美樂家很快推出了網上訂貨網頁,並極力推薦會員採用這種24x7,全年365天的全天候服務。今天的親身經歷就是與網絡服務有關的。

事件起因


我有一位很好的朋友,她昨晚來電讓我推薦我最新歡的產品。於是我想到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產品:Flority Probiotic,主要功能是有助腸道健康的益生菌產品。一般來說,我們家的訂貨都是太太完成的。我過去熟悉美樂家產品都有產品編號,訂貨時採用產品號十分方便。這個產品是7774。於是我還特別注意正確地寫下這個產品的編號,電郵給我的朋友。

今天一大早,我發現朋友回電郵說,她無法找到產品7774。我十分納悶,結果核實,產品的編號完全正確,



但是美樂家網站搜索的結果確實無法找到。




美樂家的服務


這明顯是網頁服務器的一個問題,或bug。當然,如果用產品名稱搜索,如Flority,這個產品還是可以找到的。我非常喜歡美樂家,也很了解美樂家的服務系統。我既然發現了這個問題,我認為有必要通過我知道的美樂家客服渠道向公司反應這一問題。

於是我給公司打了一個電話。順便說一句,自從北美美樂家有網絡服務之後,月底的電話也十分通暢。很快我聽到對方一個非常愉快、充滿活力的女生聲音:

“你好,歡迎來電Melaleuca Wellness公司,我叫xxx,請問你怎麼稱號?”

相互確定對方之後,我報告了這一個問題。接待服務生立刻驗證了這個問題,

“呀,果然如此。非常感謝你的發現!”

同時,我也提及這個問題的起因。我所要強調的是,並不是所有客戶都會讀產品的名稱,尤其是英文不好的。產品編號是一個非常好的查詢方式,希望公司能夠糾正這個錯誤。

服務生非常感激我這一重要發現,她用愉快的聲音告訴我,是否能夠等待片刻,她立即向有關部門匯報。

我同意了,電話裏傳來一些有關產品的錄音信息。不久,她告訴我這個問題已經進入公司系統維護的問題庫。我是搞IT和支持的,我明白這將是公司服務系統的一個incident,有關技術人員將會解決這一incident。

“非常感謝你的報告,你發現的問題已經確認進入系統。請問還有什麼可以提供幫助的嗎?”

“沒有了,我希望下個月這個問題就能得到解決!”

我之後將這個經歷也告訴了我的朋友,我鼓勵她今後發現問題後不要顧忌與我聯繫,並且也可以親身體驗美樂家的服務,免費長途電話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服務渠道。

作為一個非常滿意的消費者,我非常希望幫助美樂家-A Wellness Company-提供完美的服務。

我當然還要跟蹤這個問題,如果兩周後問題還存在,繼續與美樂家服務進行聯繫。另外,在美樂家的LIA月刊上還有各地區複雜人的聯繫方式,這也是一條聯繫渠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