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購買蘋果電腦的幾個要點

我非常喜歡蘋果電腦,也極力向朋友推薦,好東西大家分享。在我的影響下,自2007年以來,有上十人購買了蘋果電腦。最近,我又得知有兩位朋友告訴我他們新更新到蘋果電腦。


對於蘋果電腦,我是從一無所知開始的多。多年的探索和學習,也讓我積累了許多知識和經驗。對於笫一次選擇蘋果電腦,正確選置是十分關鍵的。當我了解到其中一位朋友所購置電腦情況之後,我發現其中有幾項沒有選擇到最隹裝置。下面是我的推薦:


  • 蘋果電腦硬件設置選擇最基本的就行了,沒有必要選擇更高更多的指標、比如更快的CPU更多的內存或更大的硬盤等。但有兩項是免費的、必須要自己選改:鍵盤和觸板(touch pad):

    • 有線帶有右邊數字鍵的鍵盤,基本設置的是無線小鍵盤,我認為有線的要更好,無需再浪費兩個電池
    • 鼠標是老計術,蘋果的觸板是建立在鼠標基礎之上新的平台,支持更多和更為方便的手指觸動。當然剛開始都需要一個學習過程,但很快你會喜歡上這個輸入方式的!

    注意,這種特別置設必須上網在蘋果綱站上訂購,蘋果商店或其它商店的蘋果電腦一般都是基本設置,他們無法改動。

  • Bargain. 蘋果電腦,尤其是新電腦是很少降價的。但每年有兩次機會,一次是秋季大學開學之前的back to school機會,利用大學學生或教師(在你家庭成員或旫友圈子中找)資格,不僅可以以教育優惠價購買,便宜100到50,這個機會還可以得到100app store credit,可以用來購買軟件、歌曲、電影或書等。
  • Apple Care. 過去我是不買的,任是這是很好的支持,它不僅包括三年的硬件保證,更重要的是三年電話支持,连我所謂的專家,有的時候我必須詢找蘋果專家的幫助支持。教育優惠的價格可以減一百之多,一定要選!
  • 電池,我極力推薦蘋果的充電電池,30刀包括六個充電電池和一個充電器。蘋果聲聲,充電后電池放一年不用,電保有量還高達90%,而且充電電池可用長达十年。這是無線鍵盤、鼠標和觸板必備。
  • Time Machine硬盤,過去我推薦外接USB硬盤作為備份存儲硬件,但最近有一次機會接觸到蘋果最新的Air Port Time Casule,這是一台集多功能為一體的超速無線裝置:路由器、Time Machine備份、所有移動設備 (iPhone, iPad, Mac Book) 高速及安全的家庭無線Wifi綱。給我最深刻的應象是其速度,我用USB3外接硬盤第一次Time Machine備份需要5-6小時,而Air Port Time Capsule僅花了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另外一個最大優點是無線,萬一出現小偷家盜情況,Time Capsone一般在不容易發現之處,所有電腦資料都有保存。

以上是我的推薦,希望初入蘋果世界的將開始一個全新的感受。

注意:每年大學開學之前是一最好機會,今年的開學特價將到九月九結束。購買iPhone/iPad可獲得$55、Mac電腦為$110的禮物券,且不說教育價還有便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