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20

讓你的免疫力幫助你戰勝病毒

地帶理論的支持者之一Raymond Francis,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博士、碩士,他推崇最佳的健康生活,主張有效的健康體系。在目前新冠病毒世界大流行之際,最近寫了一篇博文,進一步闡述了他的觀點。本文僅摘譯他博文的幾個要點,有關博文的詳細內容,請見參考內容。


體內平衡(homeostasis)


只有當我們身體內部的平衡遭到干擾,病毒才會盯上你。體內平衡是指這樣一個平衡狀態:自我傳遞反饋信息,自我調節,並自我修復的過程。當你是體內平衡,你就處於健康狀態;當你失去體內平衡,你就非常容易得病。你注意到這樣一種現象嗎:有些人特別遭引蚊蟲,而有些人卻不?這是因為,蚊蟲不是原因。

簡而言之,你自己決定了一切。病毒並是造成傳染的原因,而是你自己!你造成的身體環境邀請了病毒。因此,要防止病毒,治癒感染的症狀,你要關注的對象不是病毒,而是你的身體環境,你目標是要保持,或者說,是體內平衡。我個人認為,我不擔心新冠病毒或其它的病毒,我認為我一個非常堅強的身體,可以抵禦病毒,儘管我現在是83的年齡,所謂高風險的人群。


營養是克病毒的屏障


如果你想要免疫的屏障支持起作用,攝取特定足量的營養可以為病毒的侵入築起屏障。雖然每一種基本營養都對身體的健康和免疫十分重要,但是其中有一些是特別有幫助的,而且應該是經常補充。

維生素D(Vitamin D)可以促進免疫細胞產生強大的抗體,殺死侵入的細節、黴菌和病毒,現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率最高的是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這些地區的人維生素D平均水平最低,黑人死亡的比率比白人要高,這歸因於已知的現象:黑人的維生素D水平比白人要低很多。

維生素C(Vitamin C)是營養中的皇后,科學發現,高劑量的維生素C可以防止和抵抗病毒引起的疾病。幾乎所有病毒性感染的疾病都可以用大劑量的維生素C來大大減輕,或者完全治癒。每天分批攝取腸道最大容忍量的維生素C,臨床證明有抗病毒效果。我的攝取量為16克,這是我每天攝取的量,我不擔心病毒的感染。

鋅(Zinc)是另外一種關鍵的營養,我們大多數人都缺鋅。病毒必須是寄生在細胞內部才能複製,這種複製的過程在寄生細胞中產生巨大的生物化學和結構的變化,破壞細胞,並傳染其他的細胞。如果複製被阻止了,傳染也會阻止。在細胞內部有足夠量的鋅,已經被證明可以阻止病毒的複製。我每天服用50毫克的鋅,有些已經感染的人可以服用高達75毫克。

鎂(Magnesium)也是一種關鍵的營養,大多數人也都是缺鎂。鎂是我們身體健康中的一種最為重要的微量元素,幾乎所有已知的疾病都與缺鎂有關。鎂與免疫體系在產生免疫反應中有非常相關的作用,而缺鎂會對這種複雜的免疫效應產生干擾。鎂還是調節細胞中pH值的關鍵因素,保持正常的pH值對保持體內平衡非常重要,會大大影響免疫反應過程,細胞中非正常的pH值會影響病原體(pathogens)的生長和細胞/器官的損傷,降低免疫體系。每天早上測量你第一次尿的pH值,正常為6.5-7.5。攝取足夠的鎂可以保持正常的尿pH值。鎂有多種形式存在,每一種都會影響其吸收率,並有副作用(有的會影響腸道功能)。那麼你採用那種鎂呢?每天最低攝取量為400毫克,許多人也服用高達1000-2000毫克。

槲皮素(Quercetin)是一種強大的免疫促進劑,具有廣泛的抗病毒效果。槲皮素可以阻止病毒感染其他細胞,並且阻止在細胞內部的複製。它還具有阻止細胞因子(cytokines)發炎的生產,我們知道細胞因子風暴是病毒感染造成死亡的原因。我一般每天服用4000毫克,但是在新冠病毒時期,我每天服用量為8000毫克。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