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20

互動方式學習寫博客:段落和標題

我過去在介紹如何寫博文時,我曾告誡不要輕易從其它來源拷貝和複製文字,因爲這樣會產生許多莫名其妙的html亂碼。

今天我發現,在Blogger中,其實不必擔心這些亂碼,在Compose模式中,最右邊有一個工具按鍵,可以將選擇的文字中亂碼給清除掉。




Blogger提供這樣一個非常便捷的方式,寫博客時,就不必擔心拷貝和複製產生的html亂碼了!

學習:段落和章節標題


網絡文字的表述,是基於三個元素的技術:html, cssjs,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可以不必完全掌握或精通這三項技術,我自己也不是完全了解,只是知道皮毛而已。但是了解一點點,對於寫作來說,是非常有益的。

我這裡推薦一種學習的方式,通過互動的方式,可以修改部分內容,立刻就可以看到修改後的效果。這一方式是利用一個網絡開放的平台:codePen.io

我喜歡codePen.io平台的主要原因是,它將網頁所使用的html, cssjs三個內容都在上面的三個欄目中顯示出來,這些內容都可以修改,修改之後,在下面的欄目中立刻就可以看到修改後的網頁效果。

我建立了一系列學習內容,介紹我是如何利用Blogger來寫博客的。我利用Blogger的開放性,在Blogger的後台充分插入了css, js技術編碼,對於大多數作者來說,並不需要了解這兩方面的技術內容,僅僅需要了解html就可以了。

html是一種在網絡描述文字的格式標準,html描述的方式是通過特殊的標籤既tag來標注文字的格式。在copPen.io學習中,大家可以關注html的內容,逐步掌握一些最基本的tag就可以了。





希望通過這一便利的平台,能夠給大家提供一個非常好的動手學習機會,逐步掌握寫博客的基本技術。如果你有任何特殊的要求,也可以提出來,我將盡力實現這些特殊有用的要求。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