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20

專注做一件事是最好的擺脫

自武漢發生新冠病毒疫情以來,已經過去了將近四個月的時間,疫情發展到全球,現在已經嚴重影響到許多人的正常生活,雖然對疫情幾乎感到麻木,但是如果突然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還是感到十分地恐懼。

從心裡上來說,要擺脫出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我慢慢發現,將自己的視線和專注重點轉移到其他方面,似乎是一種非常好的解脫。寫日記,學習做美食,繼續改進和構思我開放的 app,以及和大家分享,將自己的關注點轉移出來,這些都是一種非常好的解脫方式。

最近幾天,我發現了一個非常好的網頁設計平台,將 HTM, CSS, JS 匯集在一起,讓程序員在線寫一些非常有趣的東西。這讓我聯想到多年以前我寫的一個 JavaScript 算法,可以計算任意兩個正整數的乘法結果,幾乎是任意大的數,連計算機都會溢出。

我花了幾天時間,將這個算法轉移過來,利用 CSS 和 JS 將整個網頁的設計更為清晰,結果一目了然,而且還增加了中文和英文的選擇。最後的結果還是挺滿意的。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