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天使的恩賜

我開始很早就動筆寫這篇文章了,終於趕在聖誕節之前完成。文章的故事講述的是美國一位母親和Angles之間的故事。這裡的Angles是指一慈善機構,其英文直譯是天使。在許多有關神的油畫藝術作品中,天使是那麼地美麗、純潔和充滿愛。許多畫面都是天使與孩子之間的親密關係。下面就是選自Melaleuca(美樂家)月刊LIA2013.11上的一篇文章,在美樂家的博客上也有刊載。



聖誕節來臨,到處是節日的歡樂氣氛,與此同時,許多人開始表示對他人的關注,願意用來自內心的愛去給予或奉獻,因此聖誕節期間也是送禮和奉獻的季節,其中包括給許多給不幸和十分拮据的人或家庭提高幫助。儘管如此,這種奉獻和關懷並不應該只是一年一次,在此節日之際,讓我們來分享一個普通人的奉獻故事,一位年輕母親從熱愛自己的家庭擴展到致力于幫助社區上百個家庭。

在聖地亞哥一社區有至少4500個孩子生活在撫養體系中,其中至少有1000個孩子還不到兩歲。由於能夠提供撫養的家庭來源有限,許多孩子經常被放到擁擠不堪的家庭中,并不斷由一家轉到另一家。結果,平均每個被撫養的孩子在最初童年生活中至少經歷過三到四個家庭的看護。

在這種狀況的結果是,這樣的環境中生活,孩子都會呈現多動症的病態,尤其是嬰兒期間,如果沒有一種持續地父母愛護的健康關係,孩子將來就會發展成為一些暴力的行為。統計數據表明,美國80%的罪犯在童年都曾經有過寄養的經歷。

科學研究表明,多動症疾病將會產生對終生的影響或創傷,但是,這種疾病是可以預防的。嬰兒期孩子與父母的緊密愛的關係是孩子健康成長的關鍵因素,如果孩子在最初三年有一個愛的家庭,孩子就會學會信任他人,富有憐憫心,長大之後才能形成健康的與人相處的關係。

該故事的女主人叫Stacy Fiske,在2009年初,她對當地領養家庭的危機情況知道很少,最初她只是想給她的孩子交流、玩耍和成長的伴侶。

“當時我的女兒才18個月”,Stay說,“當時我是單身母親,我希望能夠給我的女兒找個成長的伴侶”。

於是她考慮領養孩子,她與一位很好的朋友商量這個問題,結果她發現了Angles領養機構,她的朋友也是從這一機構領養了一個男孩。於是她參加了該機構的講座,結果她認識了該機構的創辦人,從此她看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她的心被該機構的工作和需要家庭溫暖的孩子們所感動和震撼。

Stay看到傳統孤兒院的現實,那是一種非常艱難的生活環境。她看到Angles與傳統孤兒院的不同方式,於是她的生命開始發生了改變。

Stacy開始參與了該機構的各種活動,她從想領養一個孩子的動機轉變到幫助該機構的進一步發展。她不僅奉獻金錢,而且奉獻了許多時間,她成為該機構的積極志願者,最後她還加入到該機構的董事會,非常勤奮地從事該機構的各種使命工作。

“從一開始的想做領養家庭父母的動機是需要進行許多觸及心靈的調查研究”,Stacy這樣說,“領養是一個非常大的感情變化,處理領養之後的事宜同樣深深觸及靈魂。”

她接著說,“領養的父母必須願意奉獻出對孩子的無條件的愛,而且他們還必須清楚認識到,他們也許不能夠永遠和孩子有這種關係。而後一點是最為痛苦的一件事,但是為了孩子的幸福,他們必須要接受這一切。”


上圖為Stacy和她的丈夫Ricardo,中間的嬰兒是他們剛出生的兒子。五年來,他們奉獻於Angles機構,保證所有的領養孩子和他們的孩子一樣在愛環境中健康成長。
五年過去了,Stacy不僅成為Agnles的志願者,而且她成功地建立了她的Melaleuca團隊,她說Melaleuca(美樂家)和Angles的使命是一種完美地結合,因為它們的使命實際上是完全相同的。

“美樂家和Angles都是注重於給當地社區於回饋”,Stacy說,“美樂家的使命是幫助人們有更好的生活;Angles的使命是讓孩子們有更好的生活。美樂家是富足健康公司,Angles是讓孩子們情感上更加富足和健康”。

Stacy感謝美樂家讓她有足夠的收入,這樣她可以給Angles奉獻出更多的時間和金錢。她說,“過去我全職工作時,我當Angles董事會的事務工作非常難擔。但是,自2010年後,我能夠辭去我原來的工作,全身心地做美樂家事業。從那之後,我開始很好地平衡好我的美樂家和Angles的事業。我不知道有任何其它方式能夠讓我這樣去做”。

Stacy是2008年認識美樂家的,迄今為止,她從美樂家得到$727,607的收入。她相信Angles的工作和美樂家事業的健康發展是一種完美的結合。

“我認為,我所得到的這一切都是為上帝工作”,Stacy說,“我還認為,只要你願意去分享,你就會得到更多的回報。我願意分享美樂家是因為我從美樂家受益匪淺,我認為這就是我美樂家事業成功的主要原因”。

Angles使Stacy切身感受,她曾經有過一個多麼幸福的童年,她現在也有非常幸福的孩子,現在她又結婚了。但是她看到她志願工作的回報是,她親身體驗到孩子和領養父母的愛。

“每年我們都舉辦聚會,我們看到孩子們幸福的笑容”,Stacy說,“我看到領養的父母,看到他們領養孩子,他們之間的愛,這真是多麼地奇妙呀!”

“我將繼續給Angles奉獻我的時間和金錢,并將繼續分享Angles的故事”。

參考


美樂家博客文章:The Work of Ang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