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丟三落四

這個提名也許不是那麼對題,但也反映了我最近做事的毛手毛腳,粗心大意。兩件事情最後還是有了完美的結果。一件事是今年九月爬山時出了一黨事,當天玩得十分痛快,我帶了一台SLR相繼,在山上拍攝了許多照片。回來之後很累了,東西扔到一邊。第三天之後,想起要要整理照片,給朋友們發去,突然相機不見了,屋裡車庫翻了個邊,結果還是沒有找著。

花了一晚上時間尋找,發現還是沒有,回憶起來,當時下山之後到Kananaskies Vilidge的酒店喝了啤酒。清楚記得當時下車時還特意回到車裡找到相機,心想在酒店裡拍攝幾张。我確實在那拍攝了一張酒杯,我還將相機放在桌上。可我不記得是否之後帶了回來。我心想也許我忘記擱在那了。

第二天我還專門給酒店打電話,詢問是否有人撿到。電話無人,只好留下錄音,心裡已經做好只當丟了的打算。我倒不是可惜相機,只是可惜那麼辛苦爬到山頂,拍攝了許多美好的照片,這下都沒有了。我之後還電郵我的朋友,抱歉說相機找不到,也許照片都沒有了。朋友們安慰我,還都為我丟失相機惋惜。一位朋友還特意下一個週末又去Vilidge查詢。我也在週五帶著我一家借口去Kananaskies Country玩,我特意也去了酒店詢問,他們都說沒有發現相機。

我之後還尋摸著再購置一台好的相機,研究了好久,一直沒有找到理想的相機,幾次登山,借了公司一好心同事的備用相機。數週後,我們一家外出回來,太太指著一角落說,這是你的相機嗎?一看果然就是,專門尋找都沒有找著,結果不費功夫相機突然出現了。叫我喜出望外。

第二件事是今天又發現我丟失許久的一只騎車皮手套突然出現了。這是非常喜歡的一雙騎自行車手套。我曾經在跑馬拉松中也帶了這一雙手套,我曾經在一次剪樹中曾經帶了這雙手套,後來第二天騎車時發現手套不見一只。我當時也好找一會兒,當時是開車去的,車上翻遍了也沒有找到,後來還專門開車去尋找,也是掃興而歸。

今天突然在車清理時,突然發現那只手套,我幾乎不相信它在車上!拿著這雙手套好好端詳了好一會,才確認是一對。這次也是得來完全不費功夫。

我也不知道最近怎麼了,老是不在意,丟三落四的。好在一切都有一個完美的結果。以後要注意做事有條有理,不要臨時隨便放東西了,重要和心愛的東西一定要放在規定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