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认识美乐家(5):多维产品的果糖复合技术

美乐家公司从1985年创建发展至今2012年已经有27年的历史,美乐家从一个非常小的公司迅速发展壮大,去年的销售额达到十亿美元。美乐家一直保持向上的强劲发展势头,即使经历了数次经济大危机,依然保持有旺盛的生机,这是一个不容质疑的客观事实。认识美乐家应该从其发展的历史来看,这才能够得到一个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了解。

在市场经济的竞争环境中,我们从历史中看到无数个这样的例子,不同的商业决策会导致完全不同的效果,这一点在美乐家的不断发展中也得到不可争辩的证明。美乐家以绿化、环保、安全、有效和价格合理为产品的发展宗旨,美乐家在1985年建立起一系列安全的家用清洁和个人护理产品之后,销售量不断增加,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美乐家开始进入营养和个人健康产品的市场。

下图是我发到新浪微博的图像,这是美乐家开创初期的八个基本产品,该书是美乐家去年出版的《富足的真谛》,我拍摄时,特意将现在的茶树油产品放在前面。



美乐家最初以天然茶树油为产品的主要有效成分,正是公司坚持寻找大自然中的奥秘答案的发展哲学,产品开始出现多元化的发展。

用科学解开大自然秘密之锁的大门

范德士说,“我们发现大自然母亲为我们的健康所面临或现有问题都有很好的解答方案,我们的任务是采用科学作为一把钥匙来解开大自然可以为我们提供的秘密。”

美乐家的科研和产品开发部就是以这样的哲学为指导,在采用自然成分和促进健康方面不断取得许多了重大地进展。美乐家这种发展重心战略在其它大垄断公司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这是因为公司的发展哲学完全的不同。举例来说,美乐家招募了许多优秀的科研人员,他们其中有不少来自那些大垄断公司科研和产品研发部门,他们曾经发现过一些很好的大自然解决方案,但这些项目往往是受到排斥,或者是束之高阁而不用,因为这些公司的发展重点是强调产品的成本,他们宁愿采用那些容易和大量获得的化学成分,而不愿意花更多的成本探索大自然的奥秘解答。这些科研人员来到美乐家却得到公司的积极鼓励和全力支持,他们的科研绝对不会在产品安全性和高质量方面有任何限制或者打有折扣。这种完全不同的决策方向使得美乐家在消费产品的市场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利刃。

果糖复合技术


科学研究很早就发现,我们人类的生存和身体健康依赖于我们从食品中所摄取的基本营养,其中一些最为基本和重要营养是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但是现代生活中的各种压力、污染、过多处理或完全依赖于化肥种植的食品使得我们的营养来源日益贫乏,我们从食品中得到远远不能补给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量。这也是现代生活中,随着科学地不断深入认识到基本营养的重要性,人们越来越注重各种食品添加营养产品,营养的消费产品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很大的生意。

目前市场上有各种不同的维生素及多元微量元素营养产品,有的是采用无机化学合成的成分,有的是来自天然的直接成分。但是这些营养成分有多少能够有效地为我们人体所吸收呢?非常典型的现象是许多人使用市场上的营养产品而没有任何明显的感觉和健康的改善,有些人坚持长期服用大剂量的多元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他们却在体检中发现仍然缺乏营养,比如随着年龄出现的严重缺钙。许多产品的有效性没有进行过科学的验证,实际上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没有多大作用,而且浪费了他们的金钱支出。

美乐家很早就开始对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研究,美乐家一直在大自然成分的研究中探索一种最好吸收率的答案。美乐家很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只有有得到科学数据证实和支持的产品,才能在这一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足。经过多年与有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美乐家大力提供资金支持,终于研发出并后来获得美国和加拿大专利的果糖复合技术。这种果糖复合技术采用天然植物中微量元素复合方式,能够保证微量元素的吸收率高达90%以上。微量元素在人体中是有效吸收和利用维生素的生物催化剂,美乐家的这一专利技术使得美乐家的维生素产品成为独一无二的高吸收率营养产品,美乐家命名为生命活力系列产品(Vilality Pack)。



美乐家生命活力产品在1989年推出,该产品一直是美乐家最为欢迎的产品。生命活力产品的最大特点是可以在很短时间之内就体验到身体更有活力,身体的健康有明显地改善。这是因为生命活力的产品能够保证服用的维生素和多元微量元素能够大部分被身体所吸收,给生命的细胞最基本的单位提供所需要的营养能量,美乐家坚信,细胞的健康是人体器官和整个身体健康的基础。美乐家在北美推出产品不久,推出了九十天的产品保证,如果消费者在九十天之内没有明显的健康和活力的改善,消费者可以通过免费电话向公司索回三个月的产品退款,无需将空瓶子寄回,唯一需要提供证明的是消费者订货单据,其中有订货的日期为凭证。这一首创的特殊保证一直延续到今天。

在去年五月的美乐家年会上,公司正式出版了一本巨型尺寸的图书《富足的真谛》(A Legacy of Wellness),根据该书的内容,wellness可以理解为健康,但美乐家强调人的全面wellness,其中包括健康,精神和经济方面的富足,美乐家自称为富足之公司(The Wellness Company)。

全书集中介绍了美乐家迄今为止350产品中最为受欢迎和畅销的头22种产品,其中第一个就是生命活力多维系列产品(多维和钙片两瓶产品)。全书共384页,开始的90页全部集中介绍人们认识营养的发展历史、现代技术和生活对人们身体所产生的影响,美乐家为什么和如何进行多种维生素和多元微量元素产品的研究,生命活力产品的特点和有关科学研究资料等,这是美乐家第一次披露非常详尽的历史和科学资料。

这些资料对我来说,许多事实是一种历史的重温。我清楚记得当时的生命活力产品已经注册有美国和加拿大的专利,美乐家仍然一直持续对该产品进行深入地科研和改进,产品不断更新。现在该产品采用的是改进的植物性复合技术,美乐家正式注册商标为Oligo技术。这种技术不仅保证营养成分的高吸收率,而且进一步保证在人体消化系统的吸收过程中,具有非常小量的自由离子的释放。这一科学发现、验证和改进使得美乐家产品中维生素在人体消化过程中的消耗水平达到最低,从而保证维生素最大量的被人体所吸收。除了生命活力原果糖技术已经获得专利之外,该产品的低自由离子释放技术现正在申请专利过程之中。在《富足的真谛》一书中披露介绍了这一技术的主要医学科学内容和证明的试验。

另一个与该系列产品有关的故事是产品的价格。1997年我所收集资料中,曾经有这么一项纪录:生命活力产品的价格为$30.75加元(见下图左),我估计当时美元的价格为$26.00左右(我没有详细资料,不知谁能否提供确切的当时资料数据),时隔十五年,该产品经过不断更新和改进,产品的功效更好,现在的价格是$26.99加元(下图右面是现在2012年5月来自美乐家加拿大网站会员订货网的价格,美国会员的价格是$19.99美元)。改进后的产品价格绝对值降低了近四加元!比较看看市场上多元维生素产品的价格,更不说那些天然有机的产品。



但是,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仔细查看,会注意到产品有一个基本点(base point)。这是美乐家创造的产品标准,除了中国大陆之外,美乐家在北美和其他国家和地区都采用基本点系统,这是美乐家独创的一个基本的消费和利润分析标准体系。

如果以加拿大的基本点来算,1997年的生命活力产品每一基本点是1.4642857143加元的比率,2012的比率是1.7993333333。因此,从每个基本点来分析,价格实际增加了0.335047619,既这个产品的基本点十五年增加了18.62065315%。我个人认为,基本点比较更客观地反映了美乐家产品消费品的价格情况,基本点是美乐家系统中控制产品价格的有力杠杆和工具,有关基本点体系的概念将在以后专文介绍。

认识美乐家,你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面向消费者的公司,不仅你可以看到作为消费者可以得到的真正实惠和受益,而且美乐家给每一个人提供了无限发展空间。正是在美乐家首席执行总裁范德士在开创美乐家时所制定的发展战略指导之下,美乐家的产品不断更新扩大,政策不断调整更为人性化,虽然美乐家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但是用范德士的话来说,美乐家现在仅仅是刚刚开始起飞。

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