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苹果小技巧:如何在PDF文件上加签字

本博文是我在国内度假在我的新浪博客上2012年1月6日写的,现转载至我在谷歌的博客,至此我在国内写的中文博客全部转载完毕。


苹果中的Preview(预览)是随机带的一个的非常有用的软件,比如说你可以用它来预览许多文件图像的内容,而不需要用相应的编辑软件打开文件或图像,我非常喜欢使用这一功能。在新操作系统Lion,在Preview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其中中增加了一个十分有用的功能:在PDF文件中加签字。本文在此介绍并解释如何使用这一新的功能。因为我使用的苹果是设置为英文,因此我主要用英文的如菜单、工具、窗口来说明。在苹果上很容易将系统该文中文,相应的菜单、工具、窗口都可以一一对应找到。

创建签字


首先打开Preview,然后从菜单中选择Preview->Preference...在偏好中,选择Signature,既签字。



第一次使用,签字区是空白的,点击Create Signature...

这时一窗口打开,这个窗口可以利用苹果自带的摄像头拍摄图像。你可以将你的签字写在一张白纸上,对准摄头,调整好距离。左面的预览中有一蓝线,此线可以作为对准签字的基准,停留片刻之后,在右面中就会出现你的签字。如果你满意这个结果,点击Accept接受此签字。



签字加密


第一次使用签字功能时,苹果会要求你键入一使用签字的密码,这个密码是在你使用签字时需要验证的,这样可以防止他人在你的电脑上使用你的签字。

这个密码是你苹果上Keychain Access(简称Keychain,中文为钥匙串访问或钥匙串)的密码。下面是要求密码的窗口:




苹果增加这样一个非常便利功能时,同时也考虑到使用的安全性。Preview的签字是通过苹果操作系统中另一个非常强大和便利的安全软件来管理的:Keychain。苹果的安全性十分强大,这个随机的免费软件给用户提供工具来管理有关登陆、密码、个人隐私笔记等项目,这个软件是与苹果目前登陆的用户有关(比如上图中我隐去了我的用户名),一个密码可以非常地管理许多隐私功能或项目,而且是采用目前最为安全的方式来管理的,这个钥匙串就相当于我们开车、家庭和保险柜的钥匙,除了用户自己,无人能够破密,连苹果也做不到。签字属于个人隐私的内容,因此用Keychain来管理是十分安全的。

有关Keychain可以说的可以说是另一个大的话题,这里就不多说了。

使用签字


使用时十分简单,点击一笔样的工具按钮,然后是签字按钮,你就会看见可以使用的签字。第一次进入Preview时,你需要键入密码才能看见签字。




选择签字之后,在PDF一空白处(可以是任何地方)通过拉拽一空间来插入你的签字。下面是我的例子:



上门的签字可以放大或缩小,也可以移动位置。下面是确定好之后的签字:



趣用签字:图像签字


你可以加入各种签字。有趣的是,我发现用摄像头拍摄签字也可以拍摄头像,但是你需要耐心等待,因为头像是图像而不是明显的黑字图线。下面是我在Preview中选择我拍摄的头像签字(注:我使用的是MacBook Air 11,这样可以抬着拍摄,我想iMac台式电脑将是比较困难同时拍摄和控制的):



在PDF文件中插入头像签字:


利用Preview来给PDF文件加签字只是其中一个功能,Preview中还有新的许多功能,比如在PDF中加简单图像,线条,箭头,文字,改变文字的颜色等(上图中就有这样的例子),所有这些使用起来都十分容易,学习掌握这些技能之后,将会给你带来许多便利,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