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会员分享小故事16:粉刺

当你的脸部或背部突然出现一块隐约的硬结块,手触摸时感到一种疼痛。不久这块硬结越来越大,接着出现红肿,用肉眼可以看见黑头或粉色头。这种硬结也许会迅速发展皮肤的许多地方,这就是典型的粉刺。

许多人都曾经有过皮肤出现粉刺的经历,尤其是妇女在怀孕期间,现在在青少年中也非常普遍,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青春期,因此又称为青春痘。这种粉刺大多出现在身体的上部、如胸部、背部和脸部。皮肤的内部不断出现发炎或囊肿,治疗起来非常困难,严重时不仅非常疼痛难受,而且会大大影响外观。科学研究发现,粉刺与郁闷、焦虑精神状况有非常紧密的关系,精神压力和敏感程度非常高,在年轻人中有时甚至会导致自杀的行为或企图。

粉刺(acne)


粉刺是一种皮肤疾病,粟粒疹或黑头粉刺引起皮肤出现的红色发炎症状,这种症状会不断增长发展,结果皮肤出现丘疹或面疱。

粉刺的出现是因为皮肤表面微小毛细孔出现堵塞而引起的。

  • 每一个毛细孔的开口处都有一个小囊,里面有毛发和油腺。这些油腺可以帮助皮肤润滑,除去老的皮肤细胞。
  • 当油腺因身体原因如荷尔蒙失调会分泌过多的油,结果毛细孔出现堵塞,细小的灰尘、残物、细菌和发炎的细胞会逐渐累计起来,这种堵塞就是粉刺。
  • 粉刺的顶部在堵塞状态时呈现白头或黑头。
  • 如果堵塞开裂,里面的物质会发生肿胀或出现红色肿块。
  • 如果皮肤内部发炎很深,红色丘疹会胀大,形成结实并很疼痛的脓肿。

粉刺是皮肤分泌系统的问题而出现的发炎,不是因为外界细菌直接引起的。粉刺容易在家庭中出现,下面是一些诱发原因:

  • 荷尔蒙变化,如青春期、更年期、怀孕、避孕药或压力等
  • 使用油质很强的化妆品或头发产品
  • 某些药物的副作用,如类固醇、各种激素和一些含苯的药物等
  • 湿度太高或容易大量出汗

如果发生了粉刺,皮肤医学专家建议应该积极地及时进行治疗和处理,下面是一些建议:



  • 不要轻易挑破或挤粉刺发炎的地方,这样不仅容易通过手感染细菌,而且可能伤害皮肤,造成永久性的伤疤
  • 寻找适合自己皮肤的粉刺治疗产品或药物
  • 用温和性粉刺清洁洗面液清洁皮肤会有明显改善的效果,不要用有刺激性或油性的清洁产品,不要磨砂或刷洗脸面,用手洗的效果最好
  • 皮肤专家建议一定要保持使用专用粉刺清洁产品,每天使用,不要间断。清洁之后,涂上粉刺处理产品,如果感觉有刺激性的话,清洁后等待10-15分钟再用。如果还是有刺激,选择温和产品
  • 许多粉刺处理产品需要一定时间,因此要坚持和耐心等待,一般来说需要4-12周才会看到明显效果
  • 运动出汗之后,一定要注意及时清洁皮肤,这样可以避免粉刺破裂。去体育健身活动时最好准备好粉刺清洁的产品
  • 如果有油性头发,粉刺期间最好每天洗头,这样可以避免头发的油质沾染到皮肤造成毛细管堵塞
  • 使用非油性皮肤护肤产品,避免使用摩擦性或颗粒性产品,温和处理粉刺周围的皮肤十分有助于避免粉刺头的破裂开口
  • 粉刺治好之后,应该坚持使用处理粉刺的产品
  • 如果粉刺继续发展甚至恶化,及时看有关的皮肤专家医生
  • 所有的粉刺都是可以治疗好的,有些治疗的产品也许只有医生的处方药才能得到


美乐家的有关产品


治疗粉刺要从两方面入手,第一是从身体的内部调节荷尔蒙的平衡,避免毛细孔分泌大量的油质物质,这是十分重要的方面,这就像控制洪水泛滥一样,如果不从根处控制大量的洪水源,光靠下游的堵截是非常吃力和困难的。第二方面是从外表保持皮肤毛细孔处的清洁和通畅,疏通渠道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美乐家健康指导》一书推荐介绍了许多治疗粉刺的美乐家产品。比如说,从帮助调节身体内部来说,减少糖的摄入和避免不健康的脂肪,每天吃20克的纤维产品,如美乐家的FiberWise纤维饮料或纤维棒。

服用美乐家的生命活力4基本组合,其中包括有多元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组合,抗氧化体的CellWise有助于化解发炎。

Flority有助于增强免疫能力,对粉刺细菌的治疗很有帮助作用。

ColdWater Omega-3深水鱼油产品有助于化解发炎。

ProVex-Plus是一专利产品,它的抗氧化性有助于保护皮肤和治疗皮肤疾病。


美乐家从外表治疗粉刺有一套专用产品,从皮肤清洁,到皮肤表面活性调节,最后到皮肤处理护霜,并有点处理药水,组成一系列治疗粉刺的组合产品。

除此之外,美乐家的茶树油T36-C5也可以用来处理正在发展的粉刺疙瘩。

粉刺是不可轻视的皮肤疾病,粉刺会给心理上带来极大的负担。预防粉刺只需要在生活方式上做些简单的调整,比如饮食内容和方式,日常生活有规律,注意皮肤的清洁,平时多花一点时间就会有非常大的区别,如果出现粉刺,需要进行治疗和及时的特别护理,同时还需要持续不断地清洁处理。

会员分享小故事


我们在认识美乐家之前,我的儿子就有粉刺,当时我们使用的使比较贵的特殊药物Proacrtive进行处理,但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我们的第一次美乐家订货就有Zap-It粉刺防护组合,我们发现使用的效果十分显著,而且成本只是Proactive药物的几分之一。我的儿子一直使用Zap-It,如果他发现有破出的地方,他就在晚上涂上MelaGel软膏。现在他交换使用MelaGel和Zap-It快捷处理出现的粉刺,用完之后粉刺很快就会被消除!

我自己还有一个故事:我年轻时从来没有过粉刺,但我成年之后我却出现了粉刺。我也使用Zap-It的洗面液洗脸,而且每天服用深部清洁收敛药物,这样我的皮肤能够保持湿润,对于我52岁的皮肤来说这样的处理效果很好。这对我的自信心很有帮助,我可以面对这个世界,不用担心脸上的粉刺。

来自Susan


作为年过半百的妇女,本应该不会担心粉刺的发生。但我去年我发现我的脸颊偶尔出现非常疼痛的隐形斑点。几个月之前,我发现我女儿(她搬出去了)用过的Zap-It洗面液,我决定试试,我每天早上用这个洗面液用力按摩我的脸部,五天之后,那些隐型疼痛的斑点都没有了。美乐家的这个产品真是太神奇了,现在这个产品是我日常必备产品之一。

来自Hilary


我的丈夫和我都有非常严重的成人粉刺,我们使用美乐家的Renew润肤霜清洁其它的皮肤地方,效果非常好。于是我决定试用处理粉刺的地方,出乎我们的意料,这个产品处理粉刺有很好的效果。我是油性的皮肤,当初我还持怀疑的态度,但是我想使用这个产品不会有什么不好的结果,于是我就开始试试。不到30天,我们两个人的脸部皮肤全都十分清洁,粉刺都消失了。我们每天使用Renew润肤霜一次(洗澡之后)。我丈夫的皮肤当时有年轻时粉刺留下的伤疤痕迹。我们使用Renew几个月之后,粉刺的伤疤都完全消失了,我们的皮肤色调现在很均衡,他脸上的凹痕比过去浅了一半多。我们现在推荐Renew给我们其他有粉刺的朋友用,他们都有同样的好的效果,但是对于青少年来说,效果不是很好,只是成人的粉刺效果很好。谢谢美乐家!!!

来自Heather


我女儿的一位小朋友,每年访问她的姥姥三次,去年夏天她又回来了。我注意到这个孩子的额头和背上有很多的粉刺。我让她使用美乐家的Zap-It粉刺处理面霜,第二天,我发现几乎完全好多了。她回家之后的第二天,她姥姥打电话问我用的是什么好药,她想要。我结果给她订了两个。她说如果用完之后,她还会再订,她说这个产品在她孙女身上效果特别好。

来自Angie


我们是2010年1月成为美乐家优惠会员。我们当时得知美乐家有专门处理粉刺的产品,当时我们对美乐家的其它产品都十分满意,我决定试试有关治疗处理粉刺的产品。我12年前(30岁时)就有粉刺,我一直使用处方的粉刺药品,这些药品对我的皮肤效果比较好,我使用时都能够很好地清洁我的皮肤。当时我的药用完了,我不想专门去约诊请医生再开药,我决定试试Zap-It产品。我非常高兴地看到美乐家的产品和处方药的效果一样好,从此我就开始使用Zap-It产品了。

来自Susan


对于我来说,我当时加入美乐家的原因是想试试处理我的粉刺。我从三年级就开始有粉刺,我长大后,粉刺都成为囊肿的粉刺疱,我不得不去看医生,我需要皮肤注射来治疗,结果我的脸颊长了一个很大的伤疤,我说话时都可以看见。这个粉刺肿得很大,非常疼。我在入美乐家之前的三个月试了所有可以找到的产品,我当时想方设法除掉它。我当时对美乐家的产品非常怀疑,因为美乐家治疗粉刺产品系列的成本比我过去使用的Clinique, Mary Kay, Origins等产品都要便宜得多。可是我使用的结果出乎我的意外,使用三天之后,我的脸部有了明显的好转!在过去的八年里,我再也没有在脸上注射过。谢谢美乐家的产品,我现在皮肤感觉舒服好多了!

来自Angela


参考资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