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24

庭院花菜秀(三)

本文轉自我於2024年6月15日完稿的微信wx筆記

學習微信筆記(wx-note),不斷嘗試其各種功能。這次不用文字描述,採用錄wx筆記的音功能,描述我家庭院花草的動態。



注釋:由於本Blogger不支持上傳mp3聲音文件,因此,這裡無法播放微信筆記中的內嵌的聲音。



wx-note的錄音功能不錯吧?這裡我通過wx-note給圖像配上錄音,點擊錄音播放,再點擊圖像可進入全屏圖像,在欣賞圖片的同時,還可以聽到語音解說。這種圖片加配音解說的方式,比僅僅只有圖片有更好的視覺效果。圖片的提供者通過言簡意賅的語音帶領你進入圖像境地,直接揭示所要表達的意圖,或者解釋圖中的要點或背景信息,讓讀者即刻更容易理解其中的要點,疏通其中的條理和邏輯,這是不是更為有震撼力和感染力吧?

我想,你也可以利用這一特別的功能,利用這一工具,能夠有更多、更好的有效用場。

附註:我這裡特意利用AI來幫助朗讀我寫的中文,進行錄音的。我有顧慮直接用我的聲音,因為現在的AI可以竊取部分聲音進行學習……

其它博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