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15

斯坦福大學課程:蘋果新編程語言Swift

蘋果自去年(2014)在WWDC上推出新的編程語言之後,斯坦福專為蘋果軟件開發的公開課程:iOS軟件開發和Swift編程語言,也更新了,這一次介紹iOS軟件開發的語言完全採用蘋果的Swift語言。

我目前已經學習了斯坦福大學有關蘋果軟件開發的數門課程,感覺非常不錯。這門課程介紹的Swift編程語言,讓人耳目一新。從語言設計來說,Swfit語言採取了目前流行編程語言的許多優點,同時還有許多非常不錯的功能和編程語法,語言寫起來十分簡練,卻包含了強大的功能。我目前還沒有開始用這一語言,但是我將很快轉用該語言更改我的軟件。



該課程目前在蘋果的iTunes U可以得到,同時,也有人將視頻課程上傳到YouTube上了。

這是該課程的介紹:

Updated for iOS 8 and Swift. Tools and APIs required to build applications for the iPhone and iPad platforms using the iOS SDK. User interface design for mobile devices and unique user interactions using multi-touch technologies. Object-oriented design using model-view-controller paradigm, memory management,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 Other topics include: animation, mobile device power management, multi-threading, networking and performance considerations.

本課程針對iOS軟件開發和Swift編程語言。編寫iPhone和iPad的軟件採用蘋果的iOS軟件開發包盒和相應的工具。本課介紹移動設備的用戶介面設計,這種介面採用的是手觸技術。課程基於面向目標的設計,重點是:模型-介面-邏輯的設計思想,並包括內存管理,多線任務,網路和優化等內容。

這不僅是一門介紹蘋果軟件開發的很好課程,同時通過了解軟件開發,可以學到許多有關程序開發和設計軟件的新技巧和思路。

斯坦福大學開這門課時是聘請幾位年輕的蘋果軟件開發工程師,後來穩定為斯坦福授課教師 Paul Hegarty。該講師對蘋果iOS系統十分熟悉,介紹蘋果軟件系統非常有條理,課程對了解和學習iOS具有很高的價值。有趣的是,如果細緻觀察的,你會發現每次講課,他都穿不同的上裝,整個課程中沒有一次重複。這也許是西人的一種文化,從不穿一種服裝經常出現。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