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粉色之海洋,為生命之源泉為女人的公益五公里跑

提起粉色,人們自然想到美女。2014.10.05週日,我有幸參加了CIBC Run of the Cure的公益活動,當我一大清早來到卡城南面的Souch Center Mall的時候,看見的是一片喜氣洋洋的粉色的世界,我這次是參加我目前工作公司的團隊,該相活動是一個老少咸宜的跑步或走路活動:一到五公里的平坦路程。

我們活動隊伍的美女組織者:






這是我們團隊的合影



我原計劃以這次活動作為我的一次跑步活動。我在公司是小有名氣的健康跑步愛好者,因此公司社交小組極力推薦我參加這次公益活動。當我參加完之後,我被這項活動的氣派,參加者的熱情和活動的多元、多樣化所深深感染。拍攝了許多照片和錄像,在這裏做一分享。

粉色之海洋


CIBC贊助的這一公益活動橫跨整個加拿大,這個活動之目的十分明確:為乳腺癌的防治研究積極募集資金,是加拿大乳腺癌研究基金最多,也是最積極的支持者。因此,這項一天的活動得到各地政府、各種機構、學校和組織、公司、社區和各種社會團體的積極支持和參與。

如果你查詢Pink Color的含義,你會發現這是一種無條件的愛和撫育,象徵著一種激情、撫育和愛,因此用來幫助婦女與乳腺癌的戰爭是再貼切不過的。






九點,廣播裏傳來倒數聲,熱情的人們排成長隊,熱烈地跟著應著,開跑了!



許多孩子們衣著交通安全標識,她們作為志願者們,在路邊為我們加油鼓勵



參加的人群中有充滿活力的年輕人,從她們的身材和步伐來看,他們都是跑步的能手;同時,我還看見更多的普通人,也有孩子,老人和推著嬰兒車的母親。



遠處突然田間聽見樂隊的吹號和打擊鼓聲,哇!卡城牛仔樂鼓隊也在路邊載歌載舞地助陣










大眾參與,相互鼓勵



沿著跑步的路線,處處可以見到普通民眾的積極支持,鼓掌和鼓勵聲不斷。加拿大的美女和大媽們也在路邊跳起健身舞





最讓人感動的是,路邊的一些家庭在他們家門口搭起彩球和標語,他們站在門外鼓掌和大聲鼓勵加油。





有的還拿出點心小吃,孩子們大聲叫喊著免費的飲料



跑步的隊伍中,人們(男女)用粉色的服裝、頭帽、圍裙等打扮起來





跑到路程中的一半,志願人員發放水飲料和點心





維護交通的警察也我們鼓掌加油




跑完之後,餘興還在繼續



跑步結束了,在廣場中有一立牌讓大家簽字,留下自己的感言,我也留下了我中文感言






在結束停車場,許多公司商店還贈送食品和飲料,禮品和背包





還有免費的按摩服務





用粉色裝扮的人們在這裡熱情打招呼,於朋友們見面,相互擁抱,鼓勵和報以燦爛的微笑









當然這裡有很多美女, 她們都十分熱情。讓她們給拍攝照片,或者想和她們合照,她們都十分熱情地給予,非常乾脆地回報你的感謝:沒有問題!











在這裏,我感受到盡情的放鬆,熱情洋溢的節日氣氛。可惜我只有一件橘黃色的長袖衫,心裏暗下決心,明年一定也要用粉色裝扮,融入這新的生活。

在我跑完之後,廣場上逗留了許久,拍攝了許多照片。突然我發現有人叫我,回頭一看,是我部門的兩個小頭,其中一個身體太胖的領導也參加了五公里走,相當不容易的。我給他們拍攝了照片



在這個非常輕鬆非正式的場合下,我們聊了許久,都為當天的活動 十分感慨。我非常高興地與另一領導的女兒 交談和詢問她的感受,我告訴她,我將分享我拍攝的慢動作錄像,她十分高興地表示喜歡,期待著我的作品。可以看出,孩子來參加這一活動,在她的幼小心靈會留下非常深刻印象,也許會影響她的今後和人生。

在回去的路上,我請一位美女拍攝了一張我背著粉色包的背影




結束語



次日早上來的公司,和同事們分享了所參加的這項活動和我自己的感受,大家都為所我描述的情節和我的感受所動容,許多人都為沒有參加這一活動而流露出遺憾,表示明年一定要參加。

其實我當時參加這一活動的動機主要是想利用這一機會跑步,公司的同事和領導都知道我是跑步愛好者,因此極力推薦我參加了這一活動,我當然也就義不容辭。沒有想到,參加了這一活動,我深深為粉色的海洋所感染,進一步了解到粉色的含義,了解到這個活動是為了婦女乳腺癌的戰爭募集研究資金。在前往shopping mall的路中,從廣播中也聽到這項活動的新聞,了解到加拿大每八個婦女中就有一人患有乳腺癌,而且這種趨勢還在增加。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吃母親的乳汁撫養長大的,母親的愛是最為慷慨和無條件的愛。了解到這種疾病給婦女帶來的痛苦,甚至失去生命。CIBC組織的這一活動獲得了許多人心靈中的強烈反響,當我們分享這一經歷和感受時,無論是膚色、種族、信仰、職位、年齡和性別的不同,大家都為婦女作為母親的無條件摯愛所深深感動。

後來從廣播新聞中得知,我們這次活動一共有八千人參加,一共集資一百二十多萬加元。

當時,在廣場上,組織者還即時公佈了當時的結果,表彰了各種不同組隊,募集資金的數目等。這是最大的一個民間組織隊





乳腺癌的生存者



以及孩子們的組隊



參加了這次活動,其實我還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獲。比如說,就我了解的情況,我是唯一一個參加該活動的contractor,同辦公室的許多其他合同工因為與HP的全職員工有一定距離,大多都沒有參加。而在我們這個小部門,我是唯一合同工的參與者,因此我認識了許多其它部門的全職員工,我相信我的積極參與給大家也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比如說,活動之前公司為此活動組織一次免費冰激凌活動,我用手機拍攝了一個Time-lapse的錄像, 博得大家的讚譽。之後,我主動提出活動中我將再拍攝照片和錄像, 組織者非常歡迎。結果帶著我的蘋果手機和攝影三腳架來到現場,錄製了許多片段moments,晚上回去後趕緊編輯,週一一大早,我將視頻和照片都上傳到公司的網了上,又博得一片贊語和特別的感謝。

我與部門的頭頭們過去平時接觸不多,我主要是幹技術支持的活,溝通很少,這次也刮目相看。

非常高興能夠參加了這次很有意義的活動,這是我當天的跑步記錄: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