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你還會寫這些漢字嗎?

這是我十分喜歡的一個節目:《中文汉字听写大会》,我是從新聞節目中得知這一電視節目的。看來第一期之後,就被這些初二的孩子們給迷上了。與所有其它娛樂性的節目不同,這一節目的孩子們都來自於生活中的普通孩子,樸實和聰明睿智。

我先在Youtube上找到這些節目,後來發現央視網站為該大會專門設立了網站,上面不僅有過去所有的各期,而且從該網站還可以看到有關背景的內容,以及選手的情況。

看了這些節目之後,我也曾經試著參與一次大會,拿一張紙和一支筆,邊看編寫,結果非常汗顏,我一個回合就被淘汰了,簡直無法再繼續下去了。




說實話,我也感到一種漢字書寫的危機感了。看來我也需要花一點時間進行漢字書寫的練習,平時也應該注重用心觀察和記憶漢字的字體結構。

今天(2013.10.12)又看到決賽的第二場了,還有兩場個人最佳的晉級賽。

參考


  • Youtube視頻:《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20130802 复赛 第一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