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用Nike+ Running App幫助我紀錄長跑活動

為更好地幫助我紀錄和測量我準備全馬長跑的情況,我上週對Nike Sensor進行了解。YouTube是一个很好的搜索工具,许多东西都可以在上面找到有视频的详细讲解,結果發現這個小的sensor需要係在鞋上,它是通过近距离的无线通讯来测量跑步距离,但没有地图坐标,而且只用於iPod。进一步了解,我发现iPhone本身带有GPS,Nike+ Running就是一个很好的软件。我立刻下载,当时还是免费的! 

昨天用這個軟件進行了測試,效果非常好。我起初還擔心使用GPS會很費電,結果跑完16Kzh之後,電池的標記還有一多半。在跑步過程中,我關閉了屏幕,基本設定是每公里報我的時間和速度成績,這樣我可以很好地瞭解我的狀態。我還是保持勻速跑步,下面是我的每公里速度情況:




該軟件還有顯示地圖的功能,根據GPS和Google Map,這是我的跑步路線圖。紀錄地還是十分準確:



這個軟件是與網路有關的,所有的數據都可以在Nike+的網頁上登陸看到。下面是我第一次長跑的統計數據:



這次跑我燃燒了一千多大卡熱量,注意Nike有一個Nike Fuel(燃油)指數,這個數字是Nike自己定義的,比卡熱量誇張要大得多。據說這數據容易給人一種鼓勵和滿足感,至於是如何計算的,現在還是一個迷。

對了,第一次使用,你需要在Nike網站上註冊一用戶名,用戶名是郵箱名。我是在Nike網站上先註冊一帳戶,這樣做比較方便,然後就可以在手機上登入使用了。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