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有腸識』,才能腸命百歲

最近對美樂家幾個對大腸健康有益的產品產生了極大情緒,前一段在回國探親過程中我在優酷視頻網站中看台灣吴勝棋有關營養產品的講座,其中就提到大腸健康和台灣著名大腸專家蔡英傑一書《腸命百歲》。回到加拿大之後,我對此進行了網絡查詢,得到許多資料和視頻。通過學習真是打開眼界,學習了許多我從未知道的有關健康的腸識。我讀了蔡英傑在大陸新浪博客上發表的所有文章,我將陸續轉載這些好的文章,並簡要寫點筆記。



轉載的開篇博文:


腸道博客再開

(2010-10-15 00:22:14)

大學教授!到底是怎麼樣的族群?過怎麼樣的生活?腦子裡想些什麼?肩負怎麼樣的社會責任?

我是資深教授,生活無虞,研究早有根基,教學游刃有餘,有太多的時間精力,容我胡思亂想,容我不論利益,不管成敗,有意義的事情,放手就去做了。狂一點說,就是『義之所在,吾往矣! 』更狂一點說:『我覺得國家前途肩負在我們這些知識分子身上』。

過去幾年,我在各地努力推動『腸道健康公益倡導活動』,同樣也是知識分子傻勁的流露。動機就是因為我的專業知識,讓我清楚看到當前腸道健康問題的重要性與急迫性。

腸道是生命的動力,健康的基盤,它的重要性就好像巨大的冰山沉在海面下,因為現代生活的高壓力、快節奏,扭曲的飲食習慣,嚴重的環境污染,使得冰山突然間冒出水面,威脅生命,造成震撼。許多醫療統計數字都顯示近幾年,腸道相關的健康問題,越來越嚴重,最驚人的就是腸癌的發生率,竟然已經攀升到所有癌症的第二名,甚至直逼第一名。

真的是重要性加上急迫性,你還能夠不重視自己的腸道健康嗎?

在我的博客裡,我要天天和你談腸道健康問題,由生活飲食談,由科學研究談,由醫學保健談,談免疫防癌,談美容塑身,談運動休閒,談益生菌,談腸道菌,談便秘,只要和腸道保健有關,無所不談。認真的與你談東談西,認真的希望你重視自己的腸道健康。
我是亞洲乳酸菌學會聯盟的會長,在腸道健康與乳酸菌領域,有一言九鼎的權威性,在我的博客上的論述,所傳播的知識,沒有似是而非,沒有誤區迷思,沒有商業考慮,有的全是深思熟慮所得的論述,全是對讀者有幫助的知識,寫正確的腸道知識。相信我,我會讓大家都能成為腸道達人,都因此健康美麗。


『關愛腸道,幸福一生』
『美麗健康,從腸計議』

各位朋友,腸道照顧好,百病不來找。我祝福你活得健康、長久、美麗,活得瀟瀟灑灑、清清爽爽,存著感恩的心,人生真的是不錯!


讀後感


蔡英傑是位資深的大學教授,讀了他的博文,被他的那種使命感所深深感動。他畢生獻身於大腸的研究,深感他所觸及的科學領域與成果與大眾的身體健康有密切的關係。他主動回到台灣,到處奔走,積極宣傳和普及有關大腸與健康的基本知識,可以說他在台灣的幾年中為台灣民眾的健康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最近幾年他還到大陸傳播同樣的知識,在大陸大腸健康領域起了開拓性的工作。

這是我第一次全部轉載別人的博客,我覺得這些文章都不僅寫的精彩,而且非常有知識性。分享和傳播新知識正是我所鍾愛的,在轉載和重讀的過程中,我又有了更深的理解。

參考

  • 蔡英傑在新浪博客的文章:腸道博客再開
  • 生化既分子生物研究所教授:蔡英文及研究文獻
  • 蔡英傑簡介

    日本東京大學農學博士,現任國立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學教授,中華本草芳香保健協會理事長,台灣乳酸菌協會常務理事,以及養樂多公司、揚生生技公司、惠生研生技公司等多家企業科技顧問。曾任:陽明大學生化所所長、醫學系生化科主任、東京大學生物科技系客座教授,教育部生技教育資源中心主任、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委員。創設台灣乳酸菌協會,擔任第一、二屆理事長,參與創設亞洲乳酸菌學會聯盟,且擔任第二、三屆會長,籌辦主持第二屆 (台北,2003年),第四屆 (上海,2007年) 及第五屆 (新加坡,2009年) 亞洲乳酸菌大會。發起且主持「腸道健康公益宣導活動」(2004~2006年),2009年與中國食品科技學會及中國蒙牛公司發起「腸道關愛公益活動」,擔任形象代言人。創設中華本草芳香保健協會,且擔任第一屆理事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