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9, 2024

打老鼠

轉眼就到了2024,今天看看我的博客,發現整整2023年一年我都沒有寫我的中文博客了。其實這一年還是特別豐富的,忙忙碌碌一年過去,都沒有好好記錄這段時間中的點滴。

這裡我寫寫夏季打老鼠的經歷。夏天天氣好的時候,我喜歡坐在後院的陽台上休息,安靜之中,我突然發現草地和院牆邊有小老鼠的竄動。小老鼠特別機靈,我還沒有站起來,一台腿,老鼠就跑了。

我知道,在院子裡開闊的地方,是有老鼠的。谷歌一查,果然,我所在的省和市,戶外都有老鼠,實際上,整個北美都有活動猖獗的老鼠。於是我想用一種簡單的方式,來控制我屋外的老鼠活動,減少它們來我這裡的次數。

到一元店,我買了一些老鼠夾子。開始的時候,我用生的肥肉作為誘餌,放在夾子上。這種方式效果不錯,可是院子裡的生物昆蟲太多了,肥肉有時莫名其妙地沒了,有時夾子也打空了。我原以為是狡猾的老鼠機敏地偷吃了。一次偶然機會,我打開放夾子的暗藏處,發現肥肉上爬滿了螞蟻,而且還有大黃馬蜂,原來是這些昆蟲把我放的肥肉偷吃了!

需要改進方法!我立刻想到老鼠喜歡生花生米,這種東西味道不是那麼誘惑。我試了一次,果然很快就打上成功了。

安裝誘餌的技巧

安裝花生米誘餌還是有點小技巧的。我用針將細線從花生米中間穿過去,然後將花生米綁到夾子上,這樣可以將花生米很牢固地安裝到夾子上。


另外一個優點是,老鼠中計被打上之後,花生米幾乎還是完整在上面。剛開始時,每打死一個,我將夾子換個地方,還用水清洗夾子和花生米。但到後來,我發現老鼠也不是那麼聰明和記性好,不用換地方,也不清洗,下次還是可以打著,多次都沒有問題!

放置位置

雖然花生米不招昆蟲,但是它還是飛鳥和松鼠的美食。為了防止被非鼠動物偷吃,我專門為夾子搭了一個小屋,用費木料條搭一個空間,只有小老鼠可以攢進去。


死鼠的處置

在夏天,死鼠的屍體腐爛非常快,很招蒼蠅,而且臭味難聞。處理的方式最好還是一鐵鍁深的深埋,這是我夏天處理的死鼠,都埋在草地裡,每個小旗子下就是一個被打死的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