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9

居家清洁的一个小窍门

最近看了YouTube视频上【兔妈妈的厨房日记】,其中一期中我看见她用金属丝清洁金属上的黑斑,于是在评论中分享了我多年发现的一个清洁小窍门。我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有多年了吧,记得好像是清理刷墙工具时偶然发现的这个小工具,效果非常好。下面是我的评论,写的非常详细,不必多补充了。

看來兔媽媽是非常愛清潔的。看見你用金屬刷,我這裡分享一個小工具。在Home Depot or Rona家居各種的材料店的刷牆或木工的工具區,尋找一種刷油漆的海綿工具(sanding sponge),表面上有一層砂紙,注意尋找的砂紙是布質的材料,這樣的非常結實,在水中浸泡之後,十分耐用,砂子不容易脫落。有些砂紙真是紙質的底料,紙在水中用時間不久就容易被洗掉。

砂紙有各種不同尺寸的,根據自己需要選擇不同的,粗的用來清理非常難清潔的厚黑斑,細的用於輕微的黑斑,還有非常微細的砂。這種海綿砂紙用來清洗金屬表面黑斑特別有效,背後的海綿吸收不少水分和清潔劑,用起來非常好用。

最初擦洗時不要用力太大,不然鋒利的砂子會擦傷表面,因此要輕輕地擦。用久了之後,一些砂子會脫落,但用起來更好用。自從我用這種工具,清除金屬表面的各種黑斑再也不是難事了,而且一塊用幾乎一年的時間。而金屬絲工具很容易斷,不僅不怎麼經用,而且斷碎的金屬絲非常惱人的。

對了,這種海綿砂紙非常便宜,才幾塊錢,不過選用稍貴和耐用的為好。

参考


  • 这是一种砂纸的图像

  • 視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