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7

烤夾餡麵包

注:本文是我在蘋果手機上通過【新浪博客】app 編寫的,然後我將內容轉貼入我的谷歌中文博客。




在海外生活,廚房裏都有一個封閉性很好的烤箱,因此用它來烤麵包是最為容易的日常製作,烤出一爐香味彌散的熱騰騰麵包,讓家裡充滿一種溫馨的生活氣息。

這裡我來介紹我自己領悟和發揮的機種夾餡麵包。這裡所說的餡是肉或菜調好的餡,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準備製作。

第一種是開花麵包,這是我從一種特別漂亮的鍋貼借鑑過來的。和準備餃子一樣,將發好的麵分成戟子。



然後幹成餃子皮,四五張交叉疊放成一長條。



上面抹上肉餡



將餃子皮摺疊起來



沿著長條從一方捲起來,這樣像花朵的麵包塊就做好了。



開心麵包,這種開心有不同方法,基本方法都是從一張餃子皮開始,不同開口,長度不等,餃子皮上面放上肉餡。



第一個是笑口常開,兩邊捏合起來,中間開口。



第二種是兩邊開口,閉嘴兩邊爆裂



可以再任意發揮,這是中間紮緊兩段小腰,禁不住肥油露出來



這是一種三葉花包法,餃子皮從邊上向中心切三刀



每片葉子上抹上肉餡



讓後從一葉開始,從外兩邊拉開,折入中央,按緊黏牢。



依次下面葉子如此效仿做好



這是一個小創意,餃子皮靠外切成四方口。



不要切斷,將邊條反轉過來,做成花邊框。



中央放人肉餡,堆得高高的。



另外準備一麵長條



將中間的肉餡圍起來



各種肉餡麵包塊都準備好了!最後上面塗上雞蛋,這樣烤出來有光澤。



放人烤箱180攝氏度,烤二十分鐘,漂亮的肉餡麵包出爐啦!



肉餡麵包創意是無限的,歡迎分享各種不同餡和造型的創新!

好好欣賞品味熱騰騰的新鮮麵包吧,Enjoy your elegant and delicious bread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