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NikePlus長跑記錄里程碑

自去年參加馬拉松長跑,我的生活發生了一個重大改變。長跑開始是我經常進行的體育鍛鍊活動,無論春夏秋冬,每週幾乎沒有中斷。手機的NikePlus App是我用來記錄長跑活動的小工具,這個記錄也成為激勵我堅持這項活動的動力。

我的長跑活動一般是在平日週二和週四中午進行,週日還有一次。中午活動一般在一個小時之內,大約5-10公里。我經常約我的朋友和同事一塊跑步,如果他們不能來,我就一人跑得更長和快速一些。

昨天因為參加為被裁剪同事舉辦的午餐,沒能進行,於是今天中午補上。這週下一次是週五中午了。

今天(2014.07.23)是我一人跑,從王子島跑到動物園沿著弓河邊跑了一圈,速度在六分之內一公里,一共十公里。停下來一看,哇噻!總距離破了兩千公里。



晚上回到家,從電腦上NikePlus網站再查詢我的數據,下面是當時的記錄:




其實今年年初開始跑的時候已經是一千二百多公里了,今年跑的總距離截止當日為787公里,估計按照這樣的進程(每月一百)堅持鍛鍊,一年一千二沒有問題。



至今今年大部份跑步都是在卡城進行的,其中有一次到芝加哥。我到達當日在旅館安置好了之後,立刻從市中心跑到湖邊,原計劃沿著湖邊跑十公里。記得那時我剛剛完成卡城半馬長跑活動,我穿著當時發的帶有卡城半馬標記的T恤衫,在湖邊跑起來還是非常興奮的。當時想著來到芝加哥不易,一鼓作氣,結果跑了一個半馬。

這算是一個里程碑吧!長跑鍛鍊是我近年來的一重大改變,一年多下來我的健康狀態明顯大大改善。不僅我的體重減少之後一直穩定在一個很好的水平,而且整個身體活動感到十分有活力。

這一改變將會繼續保持下去,在未來每到一處我都將留下我長跑的足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