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NY数据观察指数:大纽约权力、名气和臭名的指导

纽约华尔街是世界金融的中枢神经,俗话说,纽约打个喷嚏,世界都要感冒。今天我收到纽约华尔街日报的电邮,头则消息是WSJ的权力、名气和臭名指导,NJ指数。我点击网络链接,华尔街日报方法学一栏头篇文章概要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

开篇是这么说的:纽约指数列出了大纽约地区各种媒体的头100最具有影响力的人物。这些名字的排列是根据道琼斯收集的数据,集纽约中心25家新闻报纸、杂志、网页和博客,通过每天的扫描过滤,每天对提到的人名、次数,文章中的位置等因素进行综合权衡,产生出Factiva(道琼斯的拥有的公司命名的算法)影响评分。

采用这种以数据观察的方式反映了社会,尤其是社交群的活动动态。这个数据每周发布一次,每个人只能在一组分类中出现一次,即不能在其它类中出现。而提名的人都必须是纽约中心三地区的居民。



纽约指数列出的是这一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人,而这些人并不是仅仅以金钱或收入来衡量的。在纽约,几乎任何东西都可以用钱都可以购买,但是权力,纽约人最为追求的却很难用金钱能够买到,比如说,能够以二千万在纽约中心购买能够俯瞰中央公园的住房,这并不说明其人并不能说明有权力和名气。

文章说,权力必须是挣来的。如果你看过许多电影,你以为权力可以拿来,这种权力是不会持久的。在纽约这种动态的城市,总是有人争夺权力、威胁权力、并消灭权力。这种占有和失去是纽约的人之能源。

纽约指数是一种新的方式来看这个城市的权力、名气和臭名。

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