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写在苹果WWDC的前一天,我的新浪微博故事系列

明天将是苹果2012年全球开发者年会WWDC,这也是苹果乔布斯去世之后第一次由Tim Cook来主持的苹果WWDC。我在Apple TV上的播客上发现乔布斯在All Things Digital对话的专集播客为最受欢迎的播客,我近几天连续看了自2003年以来的视频。从这段过去不久的历史中,可以目睹乔布斯的变化以及重温他当时的睿智远见。

明天将是苹果新产品的推出最为精彩的时刻,我当然将继续我传统(我自2007年成为苹果迷之后,我必每次及时关注苹果的所有公开的Keynote视频),晚上观看Tim在WWDC上的Keynote视频讲演。

苹果现在是最为热门的消息,最近许多消息中最为期望的是苹果几乎所有电脑系列的更新,我告诉我的许多朋友,这将是购买苹果电脑的大好时机,也许等到夏季中,开学更是一个好的时机,因为这时将有减价或免费的赠品。

我的许多朋友,大多还是使用微软窗口的电脑。我曾经极力推荐他们转到苹果,我分享我最受益的体会是没有病毒和莫名其妙的性能降低的苦恼。自从我使用苹果电脑之后,我上网浏览再也不用担心各种病毒的侵入了。当然,偶然也会因为长期开着电脑出现死屏的现象,但是经过重新启动之后,一切都恢复正常,我使用多年的电脑,现在的性能还如原新买时的爽快速度。我期盼着新的操作系统正式推出,新的Mountain Lion不仅在安全方面有更为坚壁的体系,而且我最期待的是与Apple TV的分享,我将可以利用其它房间的电视,在休息或干家务活时继续欣赏网上或其他的视频内容。

那么WWDC和新浪微博有什么关系呢?记得我曾经和一朋友谈到这一话题,我曾告诉他我登记了大陆新浪微博,非常喜欢这一网上服务。我注册所有社交网络都不是以各种所谓数量为目标,我喜欢交流信息,因为我从网络得到的东西太多了。在新浪微博社交网上,我结识了不少很好的网友,我们经常相互联系、交流和鼓励。可我的朋友告诉我,他十分害怕上大陆的网络,因为上面的病毒攻击防不胜防,他的窗口因此曾经有过多次侵入,不得不花很多时间重新安装窗口系统,苦不堪言。

这到使我大悟,我还没有想到苹果电脑所给我带来这种无忧无虑的好处,而且我可以更为广泛地浏览网络,在许多大陆网站上遨游。因此,我更为推荐苹果电脑,我告诉我的朋友,如果购买苹果电脑,我将提供免费咨询或培训,并欢迎上网上服务诸如新浪微博和我保持交流。对于还没有转换到苹果电脑的朋友们,我只能不提这些服务,免得让他们无意之中遭到病毒或黑客的攻击。

还不是苹果电脑使用者,明天的苹果消息将是你考虑转向苹果的大好时机。下面让我分享我最近在新浪微博上发表的一系列故事。

在新浪微博上一次可写140字的短小微博,这可以写相当多的东西,这比英文的微博能够表达的内容要多得多。但如果想要写的东西较多,可以分系列发布。下面的系列是我的一个尝试,其中我还第一次试着加了几个长幅图片。新浪微博是一个非常popular的中文微博,这是一个可以与英文最popular微博媲美的网站,新浪微博而且不断更新,欢迎苹果电脑的使用者加入这一社区。

我在新浪微博上发表的这一故事系列是根据我最近看了美乐家年会上一讲演编辑的。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如果你有新浪微博,我们可以在微博上利用其各种服务商榷如何与你分享原英文DVD,你必须有苹果电脑。下面是新浪微博故事的复制。

有关Jake Olsen的微博故事系列


茶树油客:故事一:在美乐家12年年会上有这么一个非常激励和感染的讲演,15岁的Jake Olson和美乐家主席McKey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Jake在8岁时因被诊断有罕见的视网膜癌失去了左眼,自此他生活在化疗和癌症抗争的生活中,而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有欢乐的童年。癌症不断反复,他必须进行各种痛苦的治疗。




茶树油客:故事二:J当时是南加州足球队的粉丝,当球队得知J的故事之后,他与队员结成至交。J的故事感染了所有队员,他非常幸运第亲眼看见他喜爱的明星,并与他们相互鼓励。第九次同癌症战斗中,最后不得不摘除右眼时,在他手术前一天,教练特邀J观看他们当时的季节赛,J说这是他终身难忘的一天。




茶树油客:故事三:医生告诉J父母他的右眼必须摘除,他父母十分痛苦,不知道如何告诉孩子这个现实。J曾经有一个非常美好的童年,他家庭是一个十分温馨的家庭。在他八岁左眼被摘除时,他的父母曾不顾一切,辞去工作,为治疗J的疾病奔波和筹资。父母极力要保住他眼睛。当医生告知必须摘除右眼时,全家十分悲痛。



茶树油客:故事四:J从八岁起就生活在医院不断化疗的环境中,他十分爱他父母,他有一个非常知心和相依为命的同胞妹妹Emma。她十分关心J,她多么希望能够分担J的痛苦。J回忆说,E是他最知心和倾诉的朋友。在他治疗过程中,E始终伴随在他身旁。小小的J也懂得如何安慰和鼓励E,他们两人相互鼓励。




茶树油客:故事五:在手术当天,J最喜爱的球星来到医院,刚强的球星从没有流过泪,这时却泪痕满面,他本想鼓励J,自己却几乎要完全崩溃。J十分感激亲人和朋友的到来,年幼的J想把这一切都深深刻入脑海,他弥留最后的视觉,尽量看着所有的一切。手术前片刻,J终于崩溃了,他是多么留恋这五彩缤纷的世界啊!



茶树油客:故事六,手术后的第二天,妈妈来到病房呼唤他们名字。J苏醒过来,一片漆黑。他发现这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当还有眼睛的时候是多么害怕失去,但失去之后,既然一切没有了,他却不感到任何害怕。他对妈妈说,这并没有什么可怕的,我会一切从头开始,我将生活得更好!J的勇气,开始影响他周围的一切。



茶树油客:故事七:J的新生活开始了,他要学会在黑暗中自立,从最简单的洗脸漱口、吃饭和穿衣服开始。他立志要完全自立,他的乐观态度和积极努力开始感染了他周围所有人。很快他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而且他开始坚持他的爱好,滑雪、足球粉丝、弹吉他,还有他最喜爱的高尔夫球,积极向上的力量使他感到生活更充实。




茶树油客:故事八:高尔夫球是J的钟爱,但盲人打高尔夫球面临巨大难题,人们认为不可思议。J坚持认为,高尔夫球增加了他对身体更好的感觉和控制,对挥臂他感到有更好和精巧的控制。他开玩笑说,有眼睛的人还有空击的时候。他毅力得到家庭全力地支持,他的球艺不断提高,他立志创盲人参加PGA的世界纪录!



茶树油客:故事九:McKey说,有时失败和挫折也许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会,现实生活中的离婚、对感情的强大打击、事业的挫折、旁人的讥讽,也许为我们的生活悄悄打开了另一道明亮的大门。J在讲演中说,疾病让我失去了双眼,但上帝却给我打开了心灵的明亮大门,我的生活更为充实和饱满,我更坚定了我的志向。




茶树油客:故事十:J的立志和顽强奋斗的故事迅速在美国传开,EPSN将他故事拍为纪录片,美国著名早间新闻和ABC的晚间新闻提名J为美国年度优秀运动员奖,美国EPSN既娱乐运动电视网络的特邀J参加美国足球2010年新年球赛的评论员。更多的人为J的故事所感染,J认识了更多挚交的朋友。J开始到各地学校组织和公司讲演。



茶树油客:故事十一:J开始和McKey结为讲演伙伴,在12年美乐家年会上,他们作了精彩讲演。我得到了视频DVD,深为感动。J还与McKey合作写了第一部以J的故事为背景的书《打开你双眼,迎接幸福生活》。病魔让他失去了双眼,但是这种巨大的创伤却为他打开了通向更为幸福的生活的大门。我们将会听到他更多新的故事。



茶树油客:故事十二:这是在Youtube视频中的预告片《Jake和McKey:打开你的双眼》。这里是其中前半段的屏幕截图像,并有中文翻译解释。



茶树油客:故事十三:这是视频的下半部分图像剪辑。Jake目前的生活更为充实,美乐家主席McKay是著名领导才能的讲演者,他们组成这一团体正在北美各地活动讲演,在iTunes中,他们现在还有一个特别的podcast,报道他们最近的动态。




NOTE: the best result to view above two images is to go to my Sina weibo. It seems that Google blogger transforms the size of image to smaller when it is too long. The two original images are 5,000 and 3,500 in height  respectively.


茶树油客:故事十四:如果在网上搜索Jake Olson或Open your eyes for a happier life,可以发现许多有关他的故事和视频。其中在ESPN美国娱乐与运动电视网络节目中,有一大约五分钟的视频,简短回忆了他过去以及他与特洛伊木马队的情结。http://t.cn/zWvwodf


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