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20

為關心COVID-19疫情寫的小詩

最近一直关注武汉的情况,尤其是看武汉平民发出的视频。昨天看了油管羅兵最近一期的講故事,以#熱乾麵#小朋友病了為主題,各種蔬菜朋友都來問候,都帶著“必勝”口號。我以詩詞方式(現在網路流行的方式),創作一首,雖不是很押韻,對他的視頻做了以上評語,即刻得到羅的喜歡嘉賞。

热干美面君不孤,
三鎮雖有清冷時,
待等黃鶴啼聲鳴,
四海必有俠相助。

之后在朋友圈里征求意见,今早看到朋友帮助我修改短诗,原义是别人帮我,修改后更雅韵,结果是我要帮他人!更體現了武漢人肝膽俠儀,知恩圖報,和特有的幽默感。

热干美面君不孤,
三鎮难得清凉处,
待等黃鶴啼聲鳴,
四海还得我俠助。

三分钟之后,又得到视频博主的爱赏。




參考


羅兵的YouTube視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