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20

倡議:聯合海外華人寫抗疫日記

新冠病毒近日瘋狂在全球擴展傳染,海外華人正如段子所說:海外華人開始抗議的後半場。

面臨危機,我在微信群裡發出倡議,聯合海外華人記錄我們的抗疫經歷。下面是我在微信群的倡議內容。


現在大家在微信群裡十分活躍,大家在群裡看消息,有爭論,也有的寫點東西的。我覺得我們應該利用這個平台,值得花點精力,寫下最真實此刻的感受,這也許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大家参与写,减轻每天一个人写的负担,我在此首先提出倡议,让后在其他群继续扩展作者。要求是愿意在这段写点的东西,做些记录,留下我们海外华人抗疫艰难时期的经历。

我的構想是組織一個作者群,每人寫自己的博文,大家的博文逐日在此發表。這樣的好處是視野開闊,內容與這段時間發生的事件有關,故事,對目前疫情的分析,經驗分享,購物分享等。 
Blogger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我17年曾經約爬山的幾位好友搭建了平台,想在那寫我們登山的經歷和故事,可是因為大家都很忙,一直擱置起來。我想現在再利用這個平台,約起所有海外的華人,來記錄我們這段與當地ZF及民眾共同抗疫的經歷。 
如果有願意參加作者的,可以給我發gmail的電郵,我可以讓你在這個博客平台開寫的權力。 
每位作者自己把握寫的內容,基本原則是不要太多涉及政治、爭論和指責,寫我們周圍所觀察的故事,動態。我還想擴展到更多的海外華人朋友,現在病毒已經擴展到全球大傳播,這如段子所說,海外下半場開始了。 
我產生這個想法實際上在武漢發生的時候就有一點念頭,如果我在武漢的話,我應該做些什麼?殘酷的現實來到了我們的面前,我們現在就處於疫情每天千變萬化不斷惡化之中。我和大家一樣,看到每天的負面信息狂轟濫炸,心裡產生了恐慌,每天都關心和關注朋友家人的情況,處於焦慮之中。但是,我們不要讓我們的時間讓這些完全佔據爆滿了,我們應該通過各種方式聯合起來,用我們在家隔離的時間,寫下我們在現實的感受,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大家分享,也許這也可以分擔我們現在沈重的壓力。 
願意寫的,無論水平如何,都是我們真實的心靈感受,因此可以不必擔心是否合格。願意參加的可以給我提供你的gmail,我加入你之後,你就可以登陸創寫你自己的文章或者日記了,這個平台的作者都是authors,只能寫和修改自己的博文,但不能修改別人。 
如果你有興趣參與,請在評論中留下你的評論,寫清楚你願意參加我建立博客的作者。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