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20

昨天是3.14日,在線網頁設計CodePen

今天在Twitter看見一位發了一網頁,顯示Pi的一千位數。該網頁是用在線服務CodePent提供的服務,利用HTML,CSS和JS技術設計的。我仔細一看,顯示的一千位數字不是計算出來的,而是直接坎嵌在HTML網頁中,她利用CSS和JS的編碼,使網頁色彩動態變化。

這讓我立刻聯想到昨天我的博客帖子,何不尚利用該免費的在線服務,也來一個Pi一百數字加中文打油詩的網頁呢?

於是我開始動手設計了。經過幾個小時的琢磨,終於設計好了,該網頁不僅可以在電腦上利用滑動的鼠標變化各種顏色,我還增加了在手機功能:利用手指點擊滑動來顯示不同的顏色。

花點時間,接受挑戰,做一點動腦筋的事情,不僅撿起過去學過的內容,而且還學到新的東西。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