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14

意外摔一大跤,幸好無大礙

卡城的冬季一般來說是漫長和非常寒冷的,但是卡城也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有暖流(Chinook)的地區之一。強大的太平洋氣流從落基山上甩下,這種落差會造成一股強力的暖流橫掃卡城,冬季之中常有夏日之感。

上週(2013-01-25)的Chinook又降卡城,整個一周的氣溫都是零度以上,週六更是最暖和的一天,白天的氣溫高達8-12度。前一段下的大雪都開始融化,但是一到晚上,由於氣又回降到零度以下,這些融合的水又結成冰,因此許多路道非常之滑。

春節即將來臨,一好朋約我們與其他朋友上週六晚去他們家聚餐提前慶祝。冬季太陽落得很早,當我們開車到達時,夜色已經降臨。他們家門口草地上還是厚厚的雪,但是接鄰的人行走道上的雪都清理乾淨了,行人路呈現出灰色的水泥。我當時兩手捧著準備好的食物,興沖沖地沿著人行道向朋友家走去。萬萬沒有想到,就在那一瞬間,我突然兩腳哧溜揚起,完全沒有準備,雙手捧著大托盤又無法抽出來平衡身體,砰地悶悶一聲,坐了一個大屁股墩,四腳朝天。

原來是白天融化的雪在低處的路上形成一條細小水流,傍晚的低溫使之變為清澈的硬硬薄冰,很不容易察覺,加上食品托盤擋住視線,完全大意的我結果在冰上跌了一個大跤。

當時我身後的太太也被我這一摔倒嚇壞了,趕緊催問我怎麼樣,有摔壞了沒有。當時我的屁股還真疼,肚子裡東西好像一下子向外膨脹,大腦蒙了一陣。我定神數秒,用手支撐地面,還好,還能夠起來。當時我捧著的食物撒了一身和滿地,幸好我們準備的是熱騰騰的粽子,如果是熱湯熱菜,那可就真慘了!

我起身走了幾步,迅速將粽子收拾好。還好,試著走動,搖搖身體,我感覺屁股和腿部沒有大礙。等我們進去之後,也沒有提及這場突然的摔跤事故。

實際上,冬天這樣的事故在北美是時常發生的,就在這麼短短片刻,往往是大意之時的瞬間,一個好好的人也許會摔得骨斷或者軟骨/韌帶扭傷。如果是盆骨受傷,那可就更慘了。

聚會玩得十分愉快,我們也根本沒有提及摔跤事故。之後在回家的路上我回想起這起事故,我感到十分慶幸:這完全要歸功于過去2013年的巨大變化,我不僅在五月底以四小時廿八分完成了我的第一個正式馬拉松,而且之後的長跑活動已經成為我日常的鍛鍊活動。很明顯,我的身體更結實了,骨骼更硬朗了,精力更充沛了。還有更為重要的一點是,為支持我的長跑活動,我還十分注重營養補充,美樂家以多維為基礎的生命活力套裝起了非常好的作用。結果這場意外事故我卻無有任何大礙。

這不,次日(週日)的下午氣溫突然下降到零下七度,但我還是到河邊跑了十二公里,平均速度為六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