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中央电视台的梦想合唱团公益活动

虽然身在海外,但是我还是十分喜欢中国大陆的艺术和音乐。最近我在YouTube上发现一组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梦想合唱团》大型公益活动节目,这是一次非常具有新意和励志的文艺节目。截至现在为止,该节目已经办了六期。

当我最初在YouTube上看到这个节目的时候,我立刻被其所推动的公益活动所感动和吸引。这次活动是中央电视台利用与广告商家合作推出的以文艺为表现形式的公益活动。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具有明显时代烙印的成功活动,它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目前中国社会所面临的现实,中国的经济迅速发展举世瞩目,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也是不可否认的现实,但同时社会的贫富差距拉大,许多人们仍生活在巨大压力的社会环境之中,边远地区的贫困与现代生活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这是中国现在面临的巨大社会问题。



《梦想合唱团》是一种结合选秀与明星的现实性题材节目,Reality Show目前电视媒体最热的一种表现形式。节目开始是由选秀开始,八位目前最受欢迎的明星奔赴八个省市地区,向社会招募梦想合唱团的成员。这一段选秀过程中就开始产生了许多非常感人的故事,然后八支队伍汇聚北京,参加淘汰的表演唱比赛,目前北京队和南宁队两支队伍已经退出比赛,但他们仍回到社会为公益募捐,留下的六支队伍继续比赛。每一期都有许多感人的故事,他们所反映出的社会问题,催人泪下。

这里我不必多言,如果你能够观看视频,自己去认真品味吧。在北京比赛的节目里,开头的是一首励志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八支合唱团的年轻人充满激情地手舞足蹈地演唱这首歌曲。这首歌实际上是一首20年前的老歌,这里是歌词的摘录: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
流着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着追求
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

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我从来没有忘记我
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着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跟着希望在动
{music}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着追求
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

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我从来没有忘记我
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著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跟着希望在动


社会贫困和需要社会扶助的问题在中国现在已经引起社会从上到下的广泛注重。和西方发达国家一样,贫困和残疾都同样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公益活动是一种广泛得到社会认可的方式。看到大陆举办这样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从心对这种来自普通平民和明星的义举感到十分尊敬和敬佩。

参考资料


如果无法连接到视频网站,可以使用网络搜索:梦想合唱团,搜索结果中可以得到许多视频网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